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有这些症状警惕子宫肌瘤

2017-08-02 11:28:25      

1、月经改变:

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的异常,包括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失去规律,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

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能分泌雌性激素,干扰月经周期,引起月经异常。

如肌瘤引起长期月经量多可导致继发性贫血,严重时则表现为全身乏力,脸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

2、绝经后出血:

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

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但决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虽然有时出血量并不多。

3、腹痛:

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官粘膜下肌瘤自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

4、肿物:

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一般是本人偶然发现。这些肿物即使无任何症状,也是一种不正常现象,大多是长了肿瘤。5、饮食及大小便改变:卵巢癌的最初表现可能仅有腹胀、纳差以及消化道症状,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和直肠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这些表现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7大症状

子宫肌瘤大部分是良性的。也不能排除是恶性的。女性朋友要了解子宫肌瘤的症状,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那么,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五大症状警惕子宫肌瘤

专家提示,如果一旦发现上述1、2种现象,应抓紧时间到医院进一步诊治。详细>>

有这五个症状需警惕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大多数都是无疼痛感觉,但是还有少部分人在肌瘤发生感染或子宫变形后,可以出现下腹部疼痛。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详细>>

冬季更需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成年女性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病,一般来说,30—50岁的中年女性发病率较高。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应警惕的事!

患子宫肌瘤后应注意: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