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会生葡萄胎呢

2017-07-26 12:13:09      

为什么会患上葡萄胎成了,现在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正常的胚胎是有一个正常的精子和卵子结合而成,那么葡萄胎是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问题,或是卵巢子宫问题都有可能会引起葡萄胎,葡萄胎是没有发育成熟的一种配台这种配搭是不能存活的,必须要马上进行人流手术,那么为什么会生葡萄胎呢?

为什么会怀上葡萄胎

完全性葡萄胎就有两种情况:

(1)一个缺失染色体的空卵或者失落的空卵(没有染色体的卵子)与一个单倍体的精子受精,又复制成两倍体;

(2)一个缺失染色体的空卵或者失落的空卵与两个精子受精引起。而产生部分性葡萄胎有三种情况:

(1)一个正常的单倍体卵子与两个精子受精;

(2)一个正常的精子与一个不正常的卵子受精;

(3)一个正常的卵子与一个不正常的精子受精。

怀上葡萄胎会出现哪些症状,据有关资料统计,我省妇女怀葡萄胎的概率是1000次妊娠中有1.39次为葡萄胎。怀葡萄胎的主要表现有:

(1)停经后阴道流血,一般怀孕2~3个月的孕妇比较多见;

(2)子宫特别大;

(3)妊娠反应比较严重,且持续时间比较长;

(4)出现卵巢囊肿。有些还会出现腹痛、高血压、蛋白尿、甲亢等症状。因为以前医疗技术没有现在发达,一般是怀孕后出现上述症状才发现。而现在一般是怀孕初期做B超检查发现。

葡萄胎有恶性和良性之分,患有葡萄胎一旦确诊后要予以刮宫。如果子宫不大,内容物比较少,那么一次就可以刮干净;如果内容物比较多,有数不清的水泡,会转移,一次很难刮干净,那么需要两次刮宫。其主要原因是过长时间地清理子宫内容物不仅会增加出血量,而且还会出现并发症,对患者不利。

完全性葡萄胎与部分性葡萄胎相比,部分性葡萄胎的恶变可能性比较少,一般葡萄胎仅限于宫腔内,这称为良性葡萄胎;也有一部分葡萄胎侵入子宫肌层,甚至发生更远处的转移,这称为有恶变行为的侵蚀性葡萄胎。

对于葡萄胎出现以下两种情况需要化疗:一种是有高危因素(如有恶变行为的),另一种是清宫后,随访困难的(如家住山区,交通不便)要化疗。倪笑玲特别指出,清宫后定期到医院复查很重要。如有恶变行为,要及时进行化疗。而且在1~2年内,要做好避孕措施。

许多妇女怀过葡萄胎后,再次怀孕一般胎儿是正常的。但怀过葡萄胎的妇女再次怀葡萄胎的概率要比正常人高,发生绒毛膜细胞癌的概率也比正常人高。

葡萄胎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患上葡萄胎后预付必须马上进行人流,另外葡萄糖还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患者在怀孕期间会有阴道出血,腹部绞痛,高血压,蛋白质,甲亢等一系列的问题发生,所以要采取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术后为什么会导致恶变

侵蚀性葡萄胎(又称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两者的临床表现和治疗相似,只是绒毛膜癌的恶性程度更高,更容易发生远处转移,且转移的发生既早又广……详细>>

葡萄胎为什么会癌变

葡萄胎(水囊状胎块)真正病因尚不明确,仅知道是绒毛膜绒毛异常,包括各种程度的滋养层增值和绒毛基质水肿,绒毛膜绒毛转化成为一团清澈的水泡,……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葡萄胎 葡萄胎早期多有三症状

为严重症状,是葡萄胎自然流产的表现。一般开始于闭经的2~3个月,多为断续性少量出血,但其间可有反复多次大流血,如仔细检查,有时可在出血中……详细>>

葡萄胎为什么要化疗

对于葡萄胎为什么要化疗这个问题,需要各位朋友首先明确一点,就是并不是所有的葡萄胎患者都需要进行化疗,因为对于很多葡萄胎患者而言,只需要进……详细>>

什么是葡萄胎 须知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葡萄胎,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词语是陌生的,但是随着生活的发展,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葡萄胎,下面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葡萄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