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癌有哪些原因

2017-07-25 11:33:50      

大家都知道输卵管癌症对于病人的影响非常,所以,在生活中阻止输卵管癌的出现,输卵管癌的症状表现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输卵管癌的影响。为了防止该病带来的伤害,我们一定要做好输卵管癌的防治工作,生活中人们应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那到底都有哪些原因呢?

1、生育:部分妇科肿瘤的发生与生育有关,其发病与过早分娩、密产、多产等生育因素有关。

2、年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生育阶段的妇女,恶性肿瘤多发生于老年妇女,少部分特殊类型的肿瘤好发于青春期及幼年女性。

3、不良生活方式:吸烟尤其是大量吸烟,可能是诱发宫颈癌和输卵管癌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流行病学调查,吸烟妇女患本病的风险较不吸烟妇女增加2倍。

4、性卫生:不洁的性生活可引起女性生殖器官感染,如: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输卵管炎症等。它们成为外阴癌、阴道癌、宫颈癌及输卵管癌的重要发病因素。

5、内分泌:女性生殖器官是女性激素的主要靶器官,其肿瘤的发生与内分泌密切相关。现在有些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而长期高水平雌激素的刺激是输卵管癌和卵巢癌的发病因素之一。

输卵管癌危害极大,所以,在生活中鼓励输卵管癌患者坚定信心,输卵管癌患者应该主动配合治疗,输卵管癌患者也要注意护理方法。使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为治愈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癌的分期有哪些?输卵管癌的患者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

输卵管癌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少见的女性生殖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占妇科恶性肿瘤的0.5%,主要多发生于绝经后的女性。临床上为了准确判断输卵管癌……详细>>

绝经后要注意输卵管癌 输卵管癌的主要发病因素

输卵管癌是一种少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0.5%-1.8%。好发年龄为40-60岁,2/3病例发生在绝经后……详细>>

输卵管癌的危害是哪些

在出现了疾病以后人们要多方面注意,因为疾病本身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这时病人们在发现输卵管癌出现了以后更要了解清楚其中疾病所出现的危害,在清……详细>>

输卵管癌疾病形成原因是什么

假如出现了输卵管癌这样的疾病,我们确实应该重视要根据所患疾病的病因对症治疗,而且要根据形成原因做好对于输卵管疾病的预防,所以不管是预防还……详细>>

怀孕对于输卵管癌有危害

输卵管癌额出现很多的女性都担心自己以后怀不上孩子,有的女性是在怀孕期间患上输卵管癌这样的疾病的,但是女性都是有母亲的天性的,自己怀孕以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