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水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结核性腹膜炎间皮瘤心包炎

子宫内膜癌早期能治好吗

2017-07-25 11:14:12      

1、手术治疗:首选方法。I期患者做筋膜外全子宫及双侧附件切除术,II期应做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除术。

2、手术及放射综合治疗:I期患者腹水中找到癌细胞或肌肉层有癌浸润,淋巴结有转移,术后加用体外照射。

3、放射治疗:年老体弱及有严重内科合并症不宜手术者,以及III期以上不能手术者,可放射治疗。

4、激素治疗:年轻早期患者要求保留生育功能者,晚期癌不能手术或癌复发患者,可采用力剂量人工合成的孕激素治疗。

5、抗雌渤素药:三苯氧胺,适应证与孕激素治疗相同,一般剂量为20-40毫克/天,口服,可长期应用或分疗程应用。

6、抗癌化学药物治疗:对晚期不能手术或放疗及治疗后复发病例,可用5-氟尿嘧啶5-Fu、环磷酰胺CTX、丝裂霉素MMC、阿霉素BDR、顺铂DDP等联合化疗,有一定效果。

7、抗癌中药治疗:可作为综合治疗的措施之一,适用于一些不适合手术和放、化疗或手术后复发的患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能治吗?宫内膜癌治疗为常见妇科肿瘤疾病,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很多患者都关心子宫内膜癌能治吗,这是肯定的,而且在治疗子宫内膜癌时……详细>>

子宫内膜癌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能治吗?宫内膜癌治疗为常见妇科肿瘤疾病,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很多患者都关心子宫内膜癌能治吗,这是肯定的,而且在治疗子宫内膜癌时……详细>>

子宫内膜癌早期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的一种,它的主要症状是月经失调、疼痛、阴道不规则出血、白带异常等,如果不积极的进行治疗的话,将会造成很严重的后……详细>>

子宫内膜癌早期b超

子宫内膜癌是妇科肿瘤中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和一些普遍的妇科疾病相混淆,因此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那子宫内……详细>>

早期子宫内膜癌B超表现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B超检查时也许可以发现一些蛛丝马迹,那么早期子宫内膜癌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吗?有哪些B超表现呢……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