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常见病因

2017-07-24 15:28:04      

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病因

1、糖尿病人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因病人血糖含量高致使阴道上皮细胞糖含量高,容易受到霉菌感染。

2、长期应用广谱抗菌素,可的松类激素或免疫抑制剂,使人体免疫力降低致使阴道内菌群失调,从而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3、穿紧身牛仔裤或不透气的尼龙裤,引起外阴温度和湿度升高,或换洗的内裤挂在阴暗潮湿处晾干,可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4、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病人,共用毛巾、澡盆、被褥引起交叉感染。

5、有不良的性习惯口交或肛交可将口腔及肠道内的真菌带入阴道。

6、有婚外性生活,且与多个性伴发生性关系者,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

7、妊娠期妇女的身体免疫力降低体内激素分泌增加,可使阴道上皮糖原含量增多为真菌提供了生长条件,因此孕妇极易受感染。

8、洁癖患者,反复冲洗阴道和外阴,引起阴道内正常菌群失调而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病因

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那么究竟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呢?哪些因素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呢?下面便是专家给出的详细解读,看……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常见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这一点大家必须要把握,只有把握了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的症状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常见的性病?

霉菌性阴道炎虽然具有传染性,但是它不属于性病,患者在得知霉菌性阴道炎具有传染性,就担心这是性病,其实患者不用担心,只是对妇科知识有些缺乏……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症状哪些比较常见

霉菌性阴道炎这种妇科疾病给很多的女性带去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正确的治疗,而正确治疗的前提是要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症状,接下来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