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常见阴道分泌物的颜色及症状

2017-07-24 15:26:26      

常见阴道分泌物的颜色及症状

健康的乳白色、无味无刺激分泌物

乳白色的分泌物是生殖系统的健康信号之一,准妈妈们不用惊慌,也不用过度清洗。

黄白色、乳酪粘稠状

考虑白色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是霉菌的一种,是孕期常见的一种阴道感染。分泌物呈黄白色及类似乳酪的粘稠状,且出现会阴部位发痒、阴道发红等症状,即使治愈后复发几率仍很高,特别是抵抗力差的孕期。如怀孕患上要尽快就医治疗。按医生的要求按时服药、涂抹药物,日常生活中还需注意,不要穿太紧的裤子,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衣,保持外阴部的透气、干爽。

水样有泡泡

考虑滴虫、尖锐湿疣及淋病。分泌物呈水样且会有泡泡,而且阴部严重发痒,坐立难安。自己接受治疗时要求老公同时接受治疗,因此类一般通过性行为传染。

绿色、有异味

考虑细菌性感染,通常是厌氧性细菌感染。感染时分泌物呈灰绿色且有类似鱼腥异味,不一定会痒,但严重者阴部会出现红肿。值得注意的是,细菌可能会沿着子宫颈进入子宫腔,造成羊膜腔发炎,使胎儿感染,感染容易诱发子宫收缩而导致早产。此外,细菌感染也可能是肛门附近的细菌所造成的。

灰白色粘稠状

考虑尖锐湿疣病毒,分泌物呈灰白色黏稠状且会阴部发痒的症状,阴道、会阴部甚至子宫颈还会有乳突状的凸起。虽然尖锐湿疣会造成孕妈妈不适,但不会逆行进入子宫腔造成胎儿感染。医生建议感染尖锐湿疣病毒的孕妈妈不要采取自然生产,以免宝宝通过产道时垂直感染病毒。

咖啡色血丝

怀孕初期出现咖啡色血丝很有可能是“着床性出血”,一般而言,从最后一次月经算起的第4-6周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属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一般一两天后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血丝量持续增加且下腹闷痛,就有可能是先兆流产。孕中后期分泌物出现血丝,甚至有咖啡色的出血,则代表产前出血,可能是子宫颈扩张、胎盘早剥或前置胎盘等引起的,应尽快就医。

黄灰色

淋病感染时会出现黄灰色类似鼻涕的粘稠状分泌物。淋病细菌会逆行进入子宫腔,造成胎儿感染,致畸胎的风险相当高,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阴道分泌物?

阴道分泌物常常就是老百姓说的“白带”,因为正常的阴道分泌物颜色发白,故而中医上称之为“白带”。详细>>

女性孕期留意阴道分泌物

很多女性常受到阴道分泌物的困扰,却又感到难以启齿,然而,分泌物颜色、质地与分泌量的变化,往往透露出关于身体健康的信息,特别是在孕期,一旦……详细>>

阴道分泌物怎样才是正常的

正常的阴道分泌物是白色、糊状,没有气味的。如果在排卵期,大多数是清澈透明,像鸡蛋清一样的,而且量比较多。排卵期后,就是白色的、混浊状、较……详细>>

阴道分泌物怎样才算正常?

为了将不正常的分泌物同正常的分泌物区分开来,应该知道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正常的分泌物出现。如果没有,阴道里就会像羊皮纸一样干瘪多皱了……详细>>

阴道分泌物多且颜色深是怎么回事

当身体发生异常时,白带的量会增多,颜色变深呈深黄色,质地黏稠并有异味。这种白带不正常的现象中医称为宫冷带下,现代医学称为白带异常。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