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2017-07-24 11:46:47      

1、有宫外孕史是宫外孕的原因:如果女性朋友之前有过宫外孕史,那么再发宫外孕的概率很大,但是再出现宫外孕时一般发生在对侧输卵管,专家提醒各位没有准备要小孩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

2、输卵管发育异常:如果女性存在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宫内膜异位、结扎后再通的情况,就容易因为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而停留于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成为宫外孕的原因。

3、孕卵游走:人体有左右两个卵巢和左右两条输卵管。有些卵子会在一侧卵巢排卵,受精后却经过宫腔或腹腔游到了对侧的输卵管内。由于受精卵在游走的过程逐渐长大,以致不能正常通过输卵管,只好在输卵管着床,而形成异位妊娠。

4、患有慢性输卵管炎:导致宫外孕的原因多种,但以慢性输暖管炎最为常见。反复发作的慢性输卵管炎使得输卵管粘膜皱裂粘连、管腔狭窄,管壁蠕动减弱,使卵子可以进到输卵管内受精,而受精卵却不能回到宫腔,而着床于输卵管。

5、反复人流:如果反复多次人流,就很容易引发宫外孕。因为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所以建议女性无论是否生育,都应做好避孕工作,以防宫外孕的袭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反复人流对子宫内膜造成严重损害,长期如此可引发宫外孕。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因此,女性做好避孕工作十分重要,有利于预防宫外……详细>>

诱发宫外孕主要的原因

妇科的这类疾病中,宫外孕的高发在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所以,我们应尽早的去找对病因治愈好宫外孕等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诱发宫外孕的……详细>>

警惕诱发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过程中出了岔子,没到达子……详细>>

诱发宫外孕主要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宫外孕的高发,比如经期同房,不洁性生活,性生活年龄过早,多个性伴侣,这些都可导致女性感染妇科疾病的机会增加,感染妇科……详细>>

宫外孕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不知道的女性后悔不已

宫外孕是一种妇科急症,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宫外孕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经常抽烟饮酒会增加宫外孕的发病率,宫外孕的发病与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