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更年期综合征的家庭保健

2017-07-24 11:43:25      

1、不吸烟,不酗酒。吸烟本身就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等癌症的概率升高,而在更年期这个“敏感时期”,吸烟及酗酒更容易激发身体的“隐患”。因此建议女性不要吸烟和酗酒,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保持良好心态。更年期女性多了解有关知识,有助于保持心情舒畅,正确地看待更年期症状,并积极参加治疗。另外,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充实安排生活,也能够帮助更年期女性积极乐观地度过这段身体变化时期。

3、多喝水,少喝含咖啡因饮料。更年期女性自身激素水平不稳定,更不适宜饮用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的饮料,以免增加身体负担,加重失眠、心律不齐等症状。

4、不熬夜。熬夜本身对人体生物钟就有着不良影响,容易使生物钟紊乱。更年期女性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通过有规律的生活调节身体和情绪,平安度过更年期。

5、入睡前30分钟,播放固定的催眠音乐音乐是帮助身体意识到即将进入睡眠状态的好方法。好的睡眠 仪式还包括在入睡前播放固定的音乐,让身体渐渐安静起来,并让乐声成为酣畅睡眠的前奏,这样可以很 好地缓解更年期失眠。

6、睡前两小时,关闭大灯换小灯,培养身体对光线的刺激反应可以帮助顺利入睡。例如早 晨的灯光要明亮,晚上的灯光要昏暗,这样有助形成固定的生物钟,更年期失眠自然就会缓解了。

7、温水泡澡,给身体下达放松指令沐浴是一种百试不爽的放松法。神经和身体都在紧绷状态下的你, 可以通过水的爱抚卸下一身的疲惫和烦恼,当水滴落在皮肤上时,就是你在内心“允许”自己开始进入睡 眠准备阶段的仪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的运动保健

更年期的男性应选择各关节、各肌肉都活动的全身性项目,如散步、慢跑、太极拳、游泳、气功、保健体操等,能使头颈部、躯干、上下肢都得到全面的锻……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护理保健

烹调要用植物油。因为大多数动物油可使胆固醇增高,而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酯、亚麻油酸、花生四……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它的危害性我们也要清楚。 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保健和饮食疗法

龙眼糯米粥:龙眼肉25克、糯米40克,粥成入龙眼肉,如心肾不交,失眠,选加夜交藤、炒枣仁、合欢花,有养血安神之功。如有少腹(小腹)冷坠呕……详细>>

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饮食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