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进行确诊

2017-07-20 15:18:16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以下检查案进行确诊: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细针穿刺细胞学或空心针穿刺活检:从乳腺或有代表性的硬化,水肿或变红的皮肤处取材,多可确立诊断,而切取活检可得到适当的肿瘤或皮肤及皮下淋巴管组织,为确诊炎性乳腺癌手段。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钼靶X线照相:阳性发现包括皮肤厚度增加,炎性乳腺癌患者患侧皮下淋巴管不对称性增加和乳腺组织密度增加以及血管纹理增加等。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液晶热图:液晶热图利用胆甾型液晶具有灵敏温度效应的原理,检测炎性乳腺癌患者皮肤温度的分布,具有灵敏的温度效应及颜色变化功能。主要是通过观察炎性乳腺癌患者局部皮肤的温度分布情况,从贴敷在皮肤的液晶膜上呈现出由红”黄‘绿‘兰‘紫等不同颜色的变化,反映由低到高的不同温度差。由于癌细胞增殖快、代谢旺盛、血管丰富,所以局部产热高于其周围的正常组织,以此鉴别炎性乳腺癌的性质。帮助诊断炎性乳腺癌。目前多采用微胶囊液晶膜。此法价廉且操作简便,诊断炎性乳腺癌快速,多用于普查筛选。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乳房摄片:乳房摄片能将乳房疾病的细微改变反映出来,并对乳房深部不易扪及的微小病灶亦可显示出来。这对早期发现炎性乳腺癌,提高手术治愈率有积极作用,目前国内外都已相继应用于临床。进入X线检查室,面对X线检查仪,进行X线拍片。

炎性乳腺癌患者需要做乳房淋巴结实验:乳房淋巴结实验是一种通过实施手术移除组织,使用分子生物技术,在一种特殊的溶液中分解和复制结组织,30分钟到45分钟之内确定病人是否患上炎性乳腺癌的方法。乳房淋巴结实验的快速诊断炎性乳腺癌方法更快速、更可靠,它主要分析乳腺来检查癌症是否已经扩散,已有机会让炎性乳腺癌病人将肿瘤杀死在“摇篮”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炎性乳腺癌需要做哪些

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详细>>

炎性乳腺癌与乳腺炎的鉴别要点

这是乳腺癌发病过程中的一个特殊病变,可发生于各种类型的乳腺癌中,无病理组织类型的特殊性。发病率占所有乳腺癌的1%~10%,我国报告约占乳……详细>>

炎性乳腺癌跟乳腺炎的鉴别

炎性乳腺癌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这种乳腺癌继发炎性病变是由于癌细胞浸润到皮肤淋巴管,引发淋巴管阻塞而继发炎性改变。炎性乳腺癌发病率占所……详细>>

炎性乳腺癌跟乳腺炎的鉴别

炎性乳腺癌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这种乳腺癌继发炎性病变是由于癌细胞浸润到皮肤淋巴管,引发淋巴管阻塞而继发炎性改变。炎性乳腺癌发病率占所……详细>>

乳腺炎与炎性乳腺癌怎么区别

炎性乳腺癌是乳腺癌发病过程中的一个特殊病变,可发生于各种类型的乳腺癌中,无病理组织类型的特殊性。在临床上,乳腺炎和炎性乳腺癌的临床症状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