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如何科学的护理宫颈癌的发生?

2017-07-20 14:25:06      

如何科学的护理宫颈癌的发生?

1、保持良好的心态:具备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如果长期忧虑或抑郁会干扰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导致体内激素失衡和免疫)力降低。不少癌症的发生与经常情绪不好有关。

2、注意日常细节:从生活的细节做起,如:注意经期卫生,应使用合格的月经用垫,经期要注意休息,禁止在经期游泳。并且平时要节制性生活不要过于频繁,年轻妇女每周2次为宜,经期禁止同房,人流术后,产后,宫腔手术后不宜过早同房。

3、注意营养平衡:不少女性常喜欢采取既减肥又节食等办法来保持身材美,然而她们却忽视了节食可导致营养失衡的负面影响,从而也会使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久治难愈。为了使宫颈拥有健全的细胞屏障,日常则需要多补充一些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等食品,以此增强抵御外界病毒、细菌侵袭的能力。

4、保持体内激素平衡:不宜滥用丰乳保健品,这类产品都含有雌激素,雌激素在体内积累将会导致人体激素紊乱,宫颈组织异常生长。要避免过度肥胖,减少脂肪细胞的雌激素作用。少用避孕药,保持体内激素平衡。

5、增强锻炼:有效的锻炼会对抵抗疾病有很好的帮助,不可随意服用一些减肥药物。不少国家报道性生活过早及性生活紊乱是宫颈癌发病的直接高危因素。婚后不注意避孕者多次人工流产还是增加了宫颈炎的机会,故需要认真采取避孕措施。

6、防止人类乳头状瘤(HPV)的侵害:可以通过HPV检查来确定宫颈是否有病毒感染。并随时检测。为了防止宫颈受到伤害,应尽量远离化学物质对宫颈的刺激。青春期少女不宜在婚前过早发生性行为,更不能同多个性伴侣发生关系。婚后性生活也要注意节制,不宜过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是如何发生的

有些女性知道宫颈癌的危害不禁想问到此问题,以提前针对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想要预防宫颈癌就要知道它的发病原因。那么宫颈癌是如何形成的?详细>>

宫颈癌如何尽早发现征兆 宫颈癌该如何科学治疗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宫颈癌引发身体部位病变 如何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女性朋友的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很多女性患者丧命于宫颈癌之手,下面我们看看宫颈癌会有哪些危……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哪些人应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可能无任何不适,常常在体检、普查时发现。妇女平时没有症状也应每年都进行普查,对早期发现子宫颈癌都非常有好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发生宫颈癌的病因病理

与性生活、婚姻、妊娠的关系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若妇女性生活开始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