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性更年期肥胖需检查内分泌

2017-07-20 14:16:15      

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在更年期下降,雌激素水平下降,脂代谢就会紊乱,造成更年期肥胖,因而,人到中年一旦发生超乎常态的肥胖要行内分泌检查,检查时一定要选择合适时间,避免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更年期肥胖患者内分泌检查可见雌激素水平下降。

一、血脂检查:

没有足够的雌激素参与脂代谢,导致中年女性发生更年期肥胖。检查可见胆固醇甘油三酯会逐渐升高。

二、内分泌检查注意事项:

1、内分泌检查前,不可乱服用性激素类药物,如果服用,应该在激素彻底排泄之后检查,以免发生误诊。

2、做内分泌检查,注意检查的具体时间、检查前药物服用、检查时一些特殊方法等。

3、内分泌六项检查的适应症。怀疑有内分泌疾病者,都应进行血清内分泌六项检查,这样,可尽早明确诊断,给以后的各种治疗提供依据。

4、在内分泌六项检查中,检查睾酮,是抽取静脉血清2毫升,常用的方法是放射免疫法,分离血清后即可测定。检查雌激素(雌二醇)、孕激素、卵泡刺激素,也是静脉血清分离后检查,分别需要2毫升。检查黄体生成素,虽然同样是放射免疫法检查,但由于黄体生成素是脉冲式分泌,标本采集最好在1小时内采集3-4次,然后,混合一起进行测定,这样更加准确。泌乳素应该空腹检查,在早上9点钟左右抽取血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肥胖患者更应加强血脂的检查

更年期肥胖即在更年期期间或之后出现的肥胖症状,多见于女性患者,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加,妇女更年期由45岁~55岁之间逐渐扩大至35岁~60岁……详细>>

更年期肥胖患者血脂检查前注意事项

更年期肥胖患者极易伴随出现高血脂,血脂是血浆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和类脂(磷脂、糖脂、固醇、类固醇)的总称,广泛存在于人体中。……详细>>

更年期肥胖的形成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成年女性细胞代谢水平逐渐变得缓慢,当进入更年期后,身体各器官功能明显出现衰退迹象。病理学研究表明,更年期女性雌激素的分泌……详细>>

内分泌是女性保养的重点 女性应怎么平衡内分泌?

很多人都不知道内分泌是怎么回事,其实内分泌能够调控人体的生理机能,当女性内分泌失调之后,人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变化,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详细>>

酵素能调节女性内分泌 预防更年期综合症吗

在生活中,酵素的除了可以排毒减肥、通便、促进血液循环,对女性的内分泌调节和预防更年期综合症也有很大的功效。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表现: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