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食疗偏方可缓解夏季阴道炎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2017-07-20 09:43:10      家庭医生在线

可以说阴道炎是女性非常熟悉的一种妇科疾病,阴道炎经常会困扰着女性的健康,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夏季女性易引发阴道炎,而阴道炎患者除了积极配合临床治疗以外,还可采取萝卜食疗方,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食疗偏方可缓解夏季阴道炎

萝卜功效:萝卜是一种人们熟识的食物,具有多种菜用和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等功效,不仅可以经常食用,也可作为药方辅助治疗阴道炎。

1、白萝卜加醋疗法

将白萝卜榨成汁液备用,阴道炎患者每晚可先用醋酸清洗阴部,然后用柔软纱布蘸取白萝卜汁擦洗阴道,也可将纱布放入阴道深入反复擦洗,以达到缓解外阴瘙痒以及白带过多等症状的目的,是辅助治疗阴道炎的一种有效方法。

2、青萝卜泥纱布卷疗法

将青萝卜洗净后捣碎成泥糊状备用,患者可每次用消过毒的纱布将约2勺的萝卜泥包好并做成卷状,一头用线绳将其扎紧。先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阴部,然后将纱布卷塞入阴道内,往返抽拉数次,以达到消炎止痒的功效。也可在秋冬之际将纱布卷置入阴道内1小时左右后再取出,以达到深入消炎的作用,是辅助治疗阴道炎的一种有效方法,尤其是对滴虫性阴道炎效果较好。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忌甜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忌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坚持不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容易引发阴道发作。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切忌过度清洁

频繁使用酸性的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容易营造滋生霉菌的潮湿酸性环境,让阴道炎趁机发作。

尽量保持阴道干爽

夏季容易出汗,应尽可能穿宽松透气、棉质的裤子,特别是内裤,保持干爽。月经来潮时宜使用消毒棉垫,一定要勤更换护垫,避免细菌感染。

穿着的选择

要穿纯棉的内裤因为纯棉的内裤有助于阴道的透气性,因为一般的炎症病菌都是革兰氏阴性菌是厌氧菌不喜欢氧气,纯棉的内裤通风到来氧气所以可以预防阴道炎的生成,外裤不易穿过于紧或不通风的牛仔裤加重阴道的不通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食疗 阴道炎

感染阴道炎饮食有三忌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外国电影里,美少女们清晨起床或沐浴之后,随意套件大T恤、睡裙,或是老公的白衬衫,喝着咖啡悠闲地在沙发上看电视。不过,专家提醒,在湿热的夏……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用洗液每天清洗,才能洗去瘙痒、白带等。可实际上,阴道有强大的自净和防御功能,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如果盲目冲洗引导,……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积极治疗致病的原因,如阴道损伤、盆腔炎、子宫出血等,减少病原菌的生长繁殖。注意合理应用广谱抗生素及激素。糖尿病患者应……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夏季天气炎热,正是各种细菌活跃时,所以会导致各种阴道炎在夏季多发。并常伴有外阴异常瘙痒,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详细>>

女人夏季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私处疾病,而且总会反复发作,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天气闷热容易滋长病菌,且不少女性不注重卫生保健,让夏季成了女性阴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