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少女年纪轻轻也会闭经 闭经危害你知道吗

2017-07-19 10:18: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年纪大了以后生殖器官开始老化,月经也就慢慢的不来了,出现了闭经的情况。闭经的危害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少女年纪轻轻也会闭经

瘦身带来的闭经

大脑的下丘脑部分存在着摄食中枢和饱食中枢。当厌食或主观上强制性地要求减食时,大脑皮层就会发生强行抑制,长此以往,下丘脑的两个食欲中枢便会发生功能紊乱,引起体重减轻。同时,还进一步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使之分泌减少,进而使脑垂体分泌的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也减少,因而发生闭经。

人流导致的闭经

做人流的女性中有些是因为未婚先孕,还有些是刚结婚或是没有想要孩子的夫妻,常因不能结婚或因学习、进修等原因而去施行人流术。术后有人发现自己月经渐渐减少,甚至闭经,有时伴有周期性的下腹痛。

紧张形成的闭经

心理因素引起的女性闭经最容易被人们忽视。女性的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响了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导致闭经。

闭经的危害

众所周知,更年期闭经意味着一个女人由中年开始向老年过度,意味着女人的第二性征逐渐消失,也意味着女人从此失去生育能力。伴随绝经出现的就是衰老,就是从中年到老年过度的各种更年期症状折磨,就是随之而来的更年期,失眠多梦、心悸心慌、烦躁易怒、腰膝酸软、潮红潮热、白发掉发、阴道干涩、性欲低下、皮肤松弛、满脸色斑、乳房下垂等症状。

但据专家介绍,一般来说生理性闭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与疾病无关,闭经的危害也不太大,只是一种妇科病的症状,因此单纯的闭经本身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而女人闭经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则是引起闭经的原发疾病。

但是,专家提醒,有些时候闭经是一个病症的表现,尤其是继发性闭经,患者应对此提高警惕。继发性闭经常因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常见于多次刮宫以及刮宫过度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宫腔粘连)及结核性内膜炎、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环境改变,精神创伤及营养不良等外界因素变化、注射长效避孕针或口服避孕药、闭经泌乳综合征、席汉氏综合征(由于产后大出血、休克引起垂体前叶组织缺血、坏死、垂体功能减退出现闭经)等问题引起,女性网友在关注闭经的危害的同时,其实更应关注引发继发性闭经的这些众多缘由。

治疗闭经的方法

1、膏药外贴

有些医院具有中药独特秘方制成膏药,对治疗闭经效果明显。一般患者在使用时当先以生姜擦拭相应贴敷部位皮肤,然后取一贴膏药直接贴于神阙穴(肚脐处)即可,可隔天换一次。膏贴穴位,透皮传药效至血液,以滋肾益气、养血调经、活血化瘀通脉为主,全面调理女性机能,加速女性胞宫的血液循环,让行经期经血顺畅,进而使月经恢复正常。

2、针灸治疗

针灸在治疗闭经等妇科疾病方面可有良好成效,以长强为主,效不显加配穴。患者取俯卧位,在尾骨下端与肛门之间中点陷凹中取穴,针刺入1寸深,施强刺激手法,留针20分钟,隔5分钟行针1次。配穴,前三穴针刺,中等刺激,补法或平补平泻法。此疗法需由专业针灸师操作完成。

3、饮食治疗

木耳核桃糖

黑木耳120克,胡桃仁120克,红糖20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胡桃碾末,加入红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1日2次,直至月经来潮。具有滋肝肾、益气血、养冲任功效。适用于子宫发育不良之闭经。

猪爪葵梗煎

猪蹄250克,向日葵梗10克。先将猪爪洗净,刮去污垢放入沙锅内,用文火炖至烂熟,加入向日葵梗,煮沸熬成浓汁,去渣,饮汁。每日服2-3次,每次20毫升-30毫升。具有活血行气化淤功效。适用于瘀血型闭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危害 闭经原因 闭经

为何年纪轻轻就闭经 专家为你揭晓答案

女性年纪轻轻就闭经要警惕妇科病,也可能是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的,女性闭经也可能是营养缺失,注意及时补充营养物质,增加维生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详细>>

为何年纪轻轻突然闭经 它竟是元凶

闭经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有部分女性会出现不正常的闭经,对于这样的情况则需要我们重视,而且我们要清楚导致的病因,在生活当中也要……详细>>

年纪轻轻就闭经?可能是压力太大所致

通常,女性会在45-55岁进入围绝经期,逐渐出现月经的改变,然而最近发现,门诊中出现了不少4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反映提前进入围绝经期。详细>>

年轻女孩也会闭经?你所不知道的全在这

闭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这对于年轻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我们要通过闭经的现象看到真实的本质,而且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预防。详细>>

年纪轻轻无缘无故闭经?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准时来临的,它就像身体的晴雨表,提示着子宫卵巢等生殖系统是否存在异常,如果月经没有按时来临或者直接闭经,可能提示身体有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