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期别碰这些饮料 7种食物经期可放心食用

2017-07-17 09:48:44      家庭医生在线

茶和咖啡一直都是不少女性的最佳选择,不过对于正处于经期的女性来说,就要特别注意有些饮料可别多碰了。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经期别碰这些饮料

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碳酸饮料

有不少喜欢碳酸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7种食物经期可放心食用

海参

海参体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胆固醇非常的低。所以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海参既可以美容抗衰老,还可提高免疫力。

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牛肉

牛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不少女性在经期那几天,晚上都会出现失眠症状,多补充色氨酸,可提高睡眠质量。

草莓

经期时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防止皮肤老化必不可少。想要保养护肤的女性经期就要多吃草莓。草莓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抑制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衰老。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红糖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砂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菜花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禁忌 经期

经期吃冰淇淋会引起痛经? 这些食物经期别碰

夏季气温高,不少女性贪凉怕热爱吃冷饮,尤其在月经期间仍不忌口,贪嘴吃“冰”。月经期间不宜多吃“冰”,否则会有以下几种困扰:详细>>

经期别吃7种食物 喝牛奶让痛经加倍

经期镁缺失,喝太多牛奶可能会加重子宫神经肌肉的抽搐,增加痛经的疼痛感,而且还使人体免疫力下降。 详细>>

经期吃什么好?6类食物解决经期不适

营养专家发现,经前不适与营养素的缺乏有关,只要补充相应的维生素,你就能轻松愉快地度过这段时间。 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要正确安排 这些食物万万碰不得

女性经期身体比较脆弱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那么您知道哪些东西是女性经期千万不能碰的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破解经期流言:经期不能吃甜食?

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碱对缓解痛经有一定的帮助,而其他类甜食因为含有较多的糖分和一些PG2前体,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剧痛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