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延缓更年期 每天一杯它就可以了

2017-07-17 09:47:46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衰老的象征。很多女性都希望延缓更年期。那么女性应该如何推迟更年期到来呢?方法很简单,每天一杯番茄汁就可以了。

每天一杯番茄汁延缓更年期

据英国报道,东京医科大学(Tokyo Medica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日前宣称,据其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番茄汁有助于缓解更年期症状。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杯200毫升的番茄汁,坚持八周后,所有更年期症状例如胆固醇偏高、易焦虑等均能得到有效缓解。研究随机选取了93名女性实验对象,在她们坚持饮用番茄汁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为其心率及其他各项指标作了全面的检查。

实验结果表明,所有的更年期症状包括焦虑、潮热、易怒等其发生几率均减少了将近50%。除此之外,同样在静止状态下,坚持饮用番茄汁的女性能消耗更多卡路里,其血脂值也会随之下降。

该研究表明,番茄汁中的某些化学成分,例如γ-氨基丁酸与雌激素有异曲同工之效,因此能够有效缓解更年期的各项症状。

还有哪些方法延缓更年期

多了解更年期知识

另外,女性朋友还要多了解一些更年期的知识,尤其是心理上的知识,这样才能够知道在更年期的时候,人体会出现哪些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通过这个方法,能够减轻人体的心理负担,还能够延缓女性朋友进入到更年期的时候,从而达到推迟更年期的目的。

呵护自己的卵巢

由于女性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征综合症候群比较复杂和多样化。而从实质上来说更年期是妇女在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是表明其身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而这些改变都是受卵巢影响的,所以女人护理好自己的卵巢是很有必要的。在护理卵巢方面美国的芝元更舒安,很多女性朋友都在用,都说效果很不错。芝元更舒安中含有的独特活性成分DGPP(活性囊胎素)重新激发卵巢子宫细胞,打通营养通道,滋养修复萎缩的卵巢,平衡雌激素的分泌,恢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达到美容养颜、推迟绝经、延缓衰老的目的。

夫妻一定要和谐

研究表明,妇女绝经年龄受各种生理和心理因素影响。家庭成员间和睦相处、夫妻感情融洽、有适度性生活的妇女,其绝经年龄比之夫妻关系不好、纵欲或缺少性生活的妇女晚。因为家庭不和引起的抑郁、忧虑造成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影响了绝经年龄。融洽的夫妻关系,尤其在步入老年后能维持适度的性生活,可以促进性激素分泌,延缓生殖器官萎缩和整个人体的衰老进程,使绝经期推迟。

保持锻炼

保持锻炼身体有利于更年期的推延,如今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多是成天坐在办公桌后面,如要保持身体健康和年轻,需求女性常常锻炼身体,增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维持身体的活力。

定期体检

养成一个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可以有效推迟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到来总是会伴随着一系列的生理症状。经由体检的报告结果,可以帮助女性及时的发现身体潜在的一些疾病,实时地进行医治和调节,以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豆制品

雌激素会影响更年期是提前到来还是延迟出现,含有植物雌激素最为丰富的食物有大豆、扁豆、黑米、小麦、茴香、洋葱、葵花籽等,其中最好的是大豆,因此女性延缓衰老和推迟更年期可以在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补充一些大豆制品,比如每天吃点豆腐、豆浆、豆腐脑和豆腐干等。

奶制品

为女性生产雌激素的主要原料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想要维持正常的月经期,以及推迟更年期,那么就一定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为身体补充一定量的脂肪,这样就可以保证雌激素的正常分泌。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胆固醇,所以女性朋友每天喝一杯你奶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详细>>

女性更年期可延缓 几个靠谱方法绝对要试一试

更年期这个话题,可以让每个女人谈而色变,大家似乎都不太认可这一生理现象。既然都想避开这个事实,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延缓它的到……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发四种病 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想要安全度过更年期就要及时保健。以下介绍了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疾病以及更年期保健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到来,表明女性的身体正在加速的衰老中。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的到来,应该知道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办法,这让人看起来会更年轻些。虽……详细>>

如何延缓更年期 三类饮食女性不能不吃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进入更年期,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在身体和心理上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常常会产生一些不适症状。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