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鉴别诊断妇科炎症感染和子宫小

2017-07-17 09:26:22      

不仅子宫小可以引起月经不正常,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等,也是引起月经推迟甚至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不仅如此,妇科炎症还会引起其他症状,所以也必须要与子宫小加以去区分。

外阴炎症可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如宫颈、阴道的炎性白带、经血或产后恶露的刺激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外阴炎,其他如月经垫、尿渍、粪便的刺激、糖尿病糖尿的刺激以及化学及物理性刺激等也可引起外阴炎。常为混合性细菌感染,如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链球菌、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炎症多发生在小阴唇内外侧,严重时整个外阴受累。外阴肿胀、充血,重者有糜烂、成片的湿疹,甚至溃疡形成。外阴有灼热感、疼痛,排尿时加重。慢性炎症时皮肤增厚、粗糙,可有破裂、伴瘙痒等。

阴道炎亦是妇科常见疾患,白带增多为最常见的症状。但是白带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正常的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排卵期如蛋清样,妊娠期白带也增多,但一般都无气味,其量的多少与雌激素水平高低及生理道充血有关。

阴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以及各种细菌长期慢性刺激可引起宫颈炎,检查时白带不但增多,而且可见宫颈水肿、充血、糜烂、肥大及宫颈息肉、腺体肿大等病。

如果不彻底治疗,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细菌由子宫颈向上蔓延,可引起淋球菌或非淋性输卵管炎,炎症进一步扩散,则会引起盆腔炎,引起多种后遗症及并发病,严重威胁人们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鉴别诊断妇科炎症感染和子宫小?

不仅子宫小可以引起月经不正常,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等,也是引起月经推迟甚至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不仅如此,妇科炎症还……详细>>

妇科炎症的鉴别诊断

淋球菌性宫颈炎:淋球菌性宫颈炎发生时,宫颈充血明显,宫颈口及阴道可见多量黄色粘稠脓性分泌物,患者常伴尿路刺激征,镜检见上皮细胞内有革兰氏……详细>>

妇科炎症感染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专家告诉您会传染的,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来听听专家的说法。详细>>

身体四种异常警惕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个人卫生都会引起妇科炎症,女性朋友应该具备基本的妇科疾病自测知识,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月经……详细>>

呵护子宫 妇科炎症伤子宫

常见的妇科病,不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不适,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病菌会通过宫颈进入子宫,引发对子宫的伤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