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宫外孕几天后有反应 五类女性需要预防宫外孕

2017-07-17 09:38:15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却对育龄妇女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如果不及时诊断和积极抢救可危及生命。如果出现有6-8周停经,伴有腹痛,以下腹一侧撕裂样痛伴恶心、便意感、下坠感,同时又有阴道出血,一般小于月经量,就有可能发生了宫外孕。哪些妇女需预防宫外孕呢?

宫外孕几天后有反应

专家指出,月经周期是否正常,是否有提早延迟现象一般月经正常者,B超检查在月经第一天开始的40天左右(阴超在35天)才能看到宫内孕囊。如果有过月经不规则的现象的,那就请你稍安勿燥,说不定这次的排卵期是推后的,所以尿液检查可能没有那么早反映出来,所以先等三天去抽血看一下,这是最准的,如果上升速度慢就要怀疑宫外孕,如果安正常每天1。6的速度的话,就安静的等待到40天以后再做B超检查孕囊是否存在,因为天数太少了,孕囊可能还没成行,但切记有下腹疼痛及出血就要上医院。

尿检一般在30天后可查到弱阳性或阳性(因人而异,有些人说不定会更推迟)。而血化验结果364。5mIU/mI目前也只说明怀孕早期,它比尿检灵敏,更早反映怀孕的存在,它以每天1。6倍的速度往上升。只是盆腔积液量稍嫌多,一般不超过10MM。(宫外孕患者会因为内出血进入盆腔引起盆腔积液)。但有流产手术史是引起宫外孕的一个因素。

如果不确定,医生建议在怀孕的早期,一些检查的情况还不能肯定说就是宫外孕,盆腔积液稍多也可能是盆腔炎(人流术的后遗症)症引起的。如果没有小肚子疼痛,阴道出血等情况的话,我建议你三天后再做一下尿检和血检,特别看一下血检的数值是不是接近以每天1。6倍的数值上升,宫外孕的话数值上升很慢。注意在等待期间有下腹最痛,总之,一旦出现了阴道出血的情况应立即上医院检查。

五类女性需要预防宫外孕

一、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者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输卵管中被阻滞,即可能就地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

二、阑尾炎穿孔者

这是宫外孕的另一高危因素,阑尾穿孔形成阑尾周围脓肿,累及输卵管损害,阻塞了输卵管,使宫外孕的危险性增加2倍。

三、有过宫外孕病史者

有过一次宫外孕,再次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较高。宫外孕治疗时保留输卵管者,再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较高,但重复宫外孕也常发生在对侧输卵管,提示可能两侧输卵管都存在同一种潜在的功能障碍。

四、人工流产者

人工流产与宫外孕关系密切,人流次数越多,宫外孕的危险越大,女人要懂得保护自己,没有准备要宝宝时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五、吸烟者

尼古丁打乱输卵管的正常生活,不仅阻止“宝宝”顺利进入子宫,而且还增加女性患盆腔炎的危险性,导致输卵管周围的环境改变。

三大症状警惕宫外孕

●停经 月经过期不至,应想到有怀孕的可能。对于月经规则的女性来说,如果已确认怀孕,一般停经40天左右B超就能在宫腔内看见孕囊,如果看不见,需考虑宫外孕等异常妊娠。

●腹痛 随着宫外孕孕卵的生长,着床处会有隐约的牵扯痛,破裂后还会出现撕裂样疼痛。出血流入腹腔,刺激膈肌时可产生胃痛及肩痛,刺激子宫直肠窝时能引起肛门坠胀感和便意。

●不规则阴道出血 为暗褐色,时多时少。一般少于正常月经量,患者易误认为月经来潮。怀疑发生宫外孕时,应平躺,避免剧烈活动,并及时就诊,以免危及生命。

受孕前跳绳可预防宫外孕

在一些健身项目中,跳绳增强体质、全方位的健身效应比较突出。跳绳可以预防宫外孕,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是行之有效的“输卵管体操”。

跳绳时身体的上下颠簸,可以抖动体内的五脏六腑,对子宫及其周围的韧带、系膜等也都可以起到震颤、按摩的理疗作用。而对于在腹腔内横置排列、相对游离的输卵管和卵巢,则既有节律性的颤动,又有拉抻作用;相当于“做体操”。这种“输卵管体操”的保健作用,其他方法很难代替。“生命在于运动”、“用进废退”的生物法则,同样适合于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连续而规律的“输卵管体操”,是一种适宜刺激;可以活跃微循环,提供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增强新陈代谢。经常跳绳的适宜刺激,十分有助于青少年女性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平滑肌、分泌细胞等组织结构的生长、发育,促进功能的健全和完善。而对于育龄妇女,则尤其可以增强输卵管蠕动、促进激素及其他辅助生殖液体的分泌、保证对卵子、精子和受精卵的“接”、“请”、“送”等功能,从而避免受精卵运行受阻、不能到达子宫腔、就在输卵管内着床、发育、形成输卵管妊娠的可能性。跳绳对于生殖系统的保健、维护其功能的完美,十分有益。

此外,由于跳绳具有全方位的健身效益,可以全面地增强体质,心、肺、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系统等功能的增强,也是减少宫外孕的促进因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五类女性需要预防宫外孕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详细>>

五类女性需要预防宫外孕!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详细>>

5类女性需要预防宫外孕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详细>>

5类女性需要预防宫外孕

慢性盆腔炎是宫外孕的常见和主要原因。炎症使输卵管粘膜粘连、狭窄、不规则,这些病理改变导致输卵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详细>>

五类女性需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却对育龄妇女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如果不及时诊断和积极抢救可危及生命。如果出现有6-8周停经,伴有腹痛,以下腹一侧撕裂样痛伴恶心、便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