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私处越洗越干净?别再被这几个误区迷惑了

2017-07-18 10:26:1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的人群已不在少数,这些妇科病是怎么惹来的呢?经过调查发现,有绝大部分女性是日常不注意卫生或者是经常用护理洗液清洗“私处”的方式。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应该如何清洗私处。

女性私处保养的几个误区

私处越洗越干净

很多女性认为私处经常清洗会显得更加卫生,因此,过度的清洗私处。其实,私处分泌的液体是为了完成自净功能,过度清洁会破坏其原有的生态环境,导致抵御及自净的功能下降。

护理液的杀菌效果对私处好

在没有妇科炎症的前提下,私处只需用清水清洁。当感染妇科炎症的时候,私处可以选择使用护理液帮助杀菌,但是,护理液的选择要偏温和,不宜对私处的刺激过大,不然也会破坏私处原有的功能。

使用保健类私处清洁用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

有些女性很担心保健类私处清洁用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诱发炎症,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只要这类产品的ph值界定在4-4.5之间,接近人体ph值,是不会造成破坏的,当然一定要清洗干净。

私处沐浴露能预防性病

无论是“医”字头的,还是“健”字头的私处清洁用品,都不能预防性病。导致淋病的淋球菌、导致梅毒的梅毒螺旋体、导致尖锐湿疣的乳头瘤病毒等可以直接传播到宫颈上,甚至进入子宫腔内。因此,事后用各种私处清洁用品冲洗阴道是不能把这些致病物质清洗掉的。

要预防性病,最好的办法是洁身自好,或使用避孕套,总之,私处清洁用品不能预防性病。

全身等同对待,香皂、沐浴露清洁私处

私处沐浴最忌讳使用那些碱性过高或者具有强氧化作用的洗涤用品来清洁私处,因为这样会破坏阴道的酸性环境,导致私处自普通沐浴露和香皂大都呈碱性,其PH值基本在7以上,容易与私处体液发生中和,破坏私处弱酸环境,弱化私处的自洁功能,导致天然屏障受损,从而容易导致妇科疾病。对私处而言,普通沐浴露=香皂。

“医生”推荐清水最安心

事实上,由于女性机体的特点,私处存在着汗液、尿滞及各种特有的污垢。私处的皮肤褶皱比较多,容易使污物停留其中。这些污物容易给病菌提供藏身之所,从而引发疾病。

洁功能降低甚至受到破坏,外界的病源生物就会趁虚而入,造成感染疾病。

清水并不能有效去除这些污滞。众多专家也都承认,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劣,居民用水的水质越来越差,用水环节过多,水里不仅有油性分泌物还有细菌。尤其是生水或者没烧开的水,里面可能有很多病菌。而将清水烧开,再放凉,程序又非常繁琐。

女性私处清洗的正确方法

1、清水——在没有妇科症状的情况下,最好是不要用药物清洗,选择清水冲洗才是最好的方法。

2、普通沐浴露和香皂——只会破坏私处天然的弱酸环境。普通沐浴露、香皂大多属碱性产品,会与私处的弱酸性环境发生中和反应,会破坏私处的弱酸环境,破坏女性自体的自洁功能。导致天然屏障受损,极易产生妇科疾病。

3、妇科洗液——健康人群不可以随便使用。妇科洗液如用于日常护理,强杀菌成分会将有益菌和有害菌一同杀灭,使弱酸环境发生变化,破坏私处的自洁功能,伤害私处的娇嫩肌肤,使私处出现干燥瘙痒等不适感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有哪些误区 私处护理误区 私处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注意这些要点 私处护理要避免8误区

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日常呵护,这就使得妇科病有机可趁。夏季高温闷热,这也为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这些方法必定要记于心

如今,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常常由于细菌引起导致白带异常增多、瘙痒、色黄、豆渣样等等,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女性私处护……详细>>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