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盆腔炎的几个日常小动作

2017-07-14 17:37:51      

第一式

左右压膝:取床上坐位,并腿屈膝,两手按于膝上,左手向外压膝,还原后,右手重复上述动作。

第二式

伸臂转体:取床上坐位,两腿伸直,两足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平放于臀旁,上体左转,左手由后向前摆,左手触足尖,眼跟手转,还原后,右手重复上述动作。

第三式

屈膝转腰:取仰卧位,两手交叉枕于头下,左腿屈膝,左足置于右膝旁,腰及左腿向右转,左膝向下压,还原后,右腿重复上述动作。

第四式

仰卧蹬腿:取仰卧位,左腿上提,屈膝成90度,左足上蹬,两腿夹角成60度,后缓慢还原,右腿重复上述动作。

第五式

伸臂拍足:取仰卧位,两臂上举置于头顶,左腿抬高,右手拍左脚背,缓慢还原后,右脚及左手重复上述动作。

第六式

侧卧蹬腿:取仰卧位,左腿屈膝抬高,左足置于右膝旁,腰及左腿向右转,左足向斜前方蹬腿,缓慢还原后,右腿重复上述动作。蹬腿时,两腿夹角成45度。

第七式

交替屈膝:取仰卧位,两腿并拢上抬,两膝微屈,左腿伸直,右腿屈膝上抬,左右交替,两腿轮换如踩单车样,两腿离床,动作缓慢。

第八式

屈膝松腿:取仰卧位,两腿伸直,曲左膝80~90度后,缓慢还原,曲右膝,重复上述动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盆腔炎的几个小动作

左右压膝:取床上坐位,并腿屈膝,两手按于膝上,左手向外压膝,还原后,右手重复上述动作。详细>>

教你6招在家自治盆腔炎 预防盆腔炎的几个小动作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困扰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得了盆腔炎又该如何护理?如何治疗呢?详细>>

日常小动作 轻松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们的多发病,几乎每个女人都有患上它的危机。如果你在某一天出现了阴道瘙痒、白带异常,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十有八九你是患上阴道……详细>>

日常小动作 轻松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们的多发病,几乎每个女人都有患上它的危机。如果你在某一天出现了阴道瘙痒、白带异常,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十有八九你是患上阴道……详细>>

预防盆腔炎的动作

横向扭胯:身体自然站立,均匀呼吸,全身放轻松,之后双手放在胯部左右两侧,带动胯部以左、前、右、后、左的方位进行横向扭转运动,每扭转一圈为……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