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五类女性容易得宫颈疾病 呵护宫颈健康这样做

2017-07-04 09:47:3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与疾病抗争,女人更是如此,宫颈疾病是威胁女人健康的一大疾病,那哪些女人易得宫颈疾病呢?

这几类女人容易得宫颈疾病

夫妻生活过早、过频者

少女的宫颈组织细胞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致病物质敏感,过早夫妻生活会增大感染几率。此外夫妻生活过频,反复刺激女性宫颈上皮,易导致宫颈糜烂。

早婚早育、多产分娩者

过早、过频分娩女性易患宫颈疾病,因分娩过早、过频,易使发育尚不成熟的子宫受到损伤从而诱发感染。

男性伴侣包皮过长者

夫妻生活时,男性器官与宫颈有着直接接触。当男性包皮过长且不注意清洗时,包皮垢中的大量细菌易感染宫颈,增加女性患宫颈疾病的几率。

30岁以上的已生育女性

女人进入30岁以后,卵巢重量逐渐减轻,雌激素的分泌也逐渐减少,子宫逐渐萎缩,宫颈免疫力变差,感染HPV的几率增大。

有过多次人工流产手术者

多次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糜烂。

女性如何呵护宫颈健康

警惕盲目用药的误区。比如当发现自己有轻微的宫颈炎症时,大多女性倾向于购买药物自行冲洗,但是如果冲洗方式不恰当,温度不适合,或器具使用不得当,则容易造成阴道内膜损伤,不仅不能消除病症,反而会加重病情。

定期体检,可以有效排除危险,宫颈炎多因分娩、流产及宫腔手术损伤或上行感染所致,通常表现为白带增多、发黄、恶臭及性生活出血、腰骶疼痛等。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不要随便用什么药物清洁,每天只需用温水冲洗阴道即可,如果是要用药,也只需要用弱酸性女性护理液,不要过度清洗,过度的清洁会破坏阴道正常的菌群。

勤换内裤,内裤要选择纯棉材质,同时换洗的内裤要清洗后放在阳光下暴晒,不要穿没晒干的内裤,内裤要单独清洗,不要与其它衣服混在一块清洗。

坚持避孕,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女性如何保养宫颈,一定要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研究发现,女性在24~29周岁是最佳怀孕的时间,这个时候怀孕对于胎儿和女性都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如果在日常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随便的进行人流手术来补救,这是非常不正确的。现在,很多女性在恋爱期间不忌讳性生活,但是又没有做好避孕的工作,只好在怀孕之后选择人流来补救。

孕期保健,预防出现宫脱的情况。女性在确定怀孕之后,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测,这对于保障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非常的重要。如果女性忽视了孕期体检,那么就没有办法提早发现胎儿在妈妈的肚子中是否有异常情况,很容易出现难产或者是孕妇子宫破裂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容易得三种宫颈疾病 生活才会更幸福

女性朋友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的精神才不会为疾病所拖累,就能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但我们知道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宫颈……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宫颈疾病?这4种女性要做好预防

在近些年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的宫颈受到损伤而发生各种问题,其中宫颈炎、宫颈癌是比较常见的。对于女性来讲,要定期做宫颈检查才……详细>>

宫颈疾病不能少了三项检查 怎么才能呵护宫颈健康

子宫颈是保护子宫的屏障,是防止病原体侵入宫腔的重要防线。然而,它却“工作”十分繁忙,受孕时,精子通过宫颈进入宫腔;月经来潮时,经血通过宫……详细>>

7类高危人群最易患宫颈疾病

宫颈疾病如今已经成为女性的高发病。18岁以上、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每年都应进行一次宫颈疾病筛查,有7类宫颈疾病高危人群尤其要注意。预防宫颈疾……详细>>

预防宫颈疾病注意5点 3护宫习惯让宫颈少生病

宫颈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了,女性朋友不得不重视这些妇科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该如何正确预防宫颈疾病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