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有什么症状呢 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017-07-24 11:00:41      

子宫癌,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子宫癌包括宫体癌(又称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那么子宫癌有什么症状呢?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子宫体癌患者大部份是五十岁以上的妇女,其中有大多数病患者的身体肥胖,或长久已有卵巢功能失调,以往亦有部份妇女,因为更年期之后,就长期服食女性荷尔蒙药,而有可能增加患子宫癌的机会。

症状1、子宫出血: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

症状2、阴道排液:因腺癌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故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后斯发生感染、坏死,则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排液可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倘若宫颈腔积脓,引起发烧、腹痛、白细胞增多。一般情况也迅速恶化。

症状3、疼痛: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约占10~46%。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晚期。

了解子宫癌症状之后,但是子宫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遗传因素:据临床统计,约有20%的内膜癌患者有家族史,且其家族史比宫颈癌高2倍。

2、宫颈发炎: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有什么症状呢

子宫癌是日前发病率很高的病症,希望广大的女性朋友们要引起高度地重视的。那么子宫癌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子宫癌有什么症状

不规则阴道出血,尤其是接触性出血(即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和绝经后阴道出血是宫颈癌患者的主要症状。菜花状宫颈癌出血现象较早,出血量较……详细>>

子宫癌中期有什么症状呢

提及子宫癌,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不会很陌生的。子宫癌症是一种危害不小的病症,需要尽早发现尽快治疗。那么,子宫癌中期有什么症状呢?由什么引……详细>>

引起子宫癌的原因有什么

子宫癌患者大部份是五十岁以上的妇女,其中有大多数病患者的身体肥胖,或长久已有卵巢功能失调,以往亦有部份妇女,因为更年期之后,就长期服食女……详细>>

得了子宫癌都有什么症状出现呢

体重下降,虚弱,下腹、背部及腿部疼痛。这种情况发生在癌肿转移或扩散时。这些都是女性子宫癌的具体特征表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