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什么人易患 晚期症状有什么

2017-07-24 10:58:44      

子宫癌真正发病原因迄今不明,子宫癌可广泛地应用手术后或放疗后的辅助治疗。那么,子宫癌什么人易患?晚期症状有什么?

子宫癌是发生在子宫部位的一系列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常见于35岁以上的妇女。子宫癌具有相应的易患人群,对具有如下高危因素的患者尤应高度重视:

如伴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的患者,多囊卵巢综合症、不育,绝经延迟者;有长期应用雌激素、他莫西芬或有其他雌激素增高的疾病史者;有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家族史者。 子宫癌早期无明显症状,随着子宫癌的逐渐发展,症状会变得更为的明显,到了晚期,会有如下的症状:

(1)疼痛: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约占10~46%。如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缔组织、膀胱、直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2)子宫出血: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就诊,即使医生亦往往疏忽。个别也有月经周期延迟者,但表现不规律。在绝经后患者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晚期典型症状有什么表现

子宫癌的发病率非常高,给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子宫癌的早期的症状不了解,导致耽误了治疗,但是如果子宫癌已经发展到了晚期,……详细>>

子宫癌晚期的症状有什么

在我们的生活中,子宫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带来其他方面的伤害。尤其是在晚期的时候,那么子宫癌的晚期症状有……详细>>

子宫癌晚期症状是什么

很多年轻女性容易忽视自身健康,当自己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也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因此不少女性在受到子宫癌困扰的时候延误了治疗时机。需要女性注意……详细>>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是什么

疼痛:早期的宫颈癌无痛苦,进入子宫癌晚期由于癌组织向宫颈附近浸润,累及骨盆壁、闭孔神经、腰骶神经等,出现相应的疼痛症状,如下腹痛、腰骶痛……详细>>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从阴道排出血性、浆液性白带,子宫感染时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子宫癌的晚期症状可表现为白带如毛草屋滴下的“屋漏水”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