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肥大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慢性盆腔炎慢性附件炎子宫颈炎症盆腔结缔组织炎

宫颈肥大可以过性生活吗

2017-07-24 10:46:33      

宫颈肥大主要是受炎症长期刺激所致,宫颈组织会反复发生水肿和出血,患病期间是否能够进行性生活困扰很多人们的,那么宫颈肥大可以过性生活吗?

如今,导致宫颈肥大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子宫肌层血管硬化:原发性子宫血管病变等。

2、盆腔瘀血,引起子宫结缔组织增生,亦可致子宫肥大。

3、卵巢功能障碍:雌激素持续刺激,可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病程较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增大。

4、多产妇慢性子宫复旧不全:多产妇的子宫肌层内弹力纤维组织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增生,致使子宫肥大。

5、炎症引起:慢性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子宫慢性肌炎,引起子宫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使子宫纤维化。

关于宫颈肥大病因大家是有更多的认识了,但是宫颈肥大可以过性生活吗?

女性得宫颈肥大多是由于子宫颈处存在的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导致子宫颈组织反复充血、水肿、腺体和间质增生所致。若宫颈粘膜下肌瘤发生感染,因炎症刺激多会引起宫颈肥大。而且由于炎症存在,一般不宜过性生活或性生活时戴避孕套,以避免炎症扩散而加重病情 。

总之,女性在宫颈肥大治疗期间,是不宜有性生活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宫颈肥大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宫颈肥大怎么办?

宫颈肥大是一种对女性生活和健康危害很大的常见妇科疾病,除了会对女性身体带来痛苦之外,也让她们承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近日,有患者向专家咨询……详细>>

宫颈肥大能上环吗 可以过性生活吗

引起宫颈肥大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所以最好到妇科做宫颈分泌物的检察,根据检察结果,对症治疗。那么,宫颈肥大能上环吗?可以……详细>>

宫颈肥大可以上环吗

现在很多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肥大,根据患者肥大的程度,不同的程度产生的影响也是不同的,那么宫颈肥大能带环吗?详细>>

宫颈肥大可以顺产吗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疾病。有的在怀孕之后去检查才发现有此病。那么宫颈肥大可以顺产吗?详细>>

宫颈肥大可以同房吗

一般来讲,引起宫颈肥大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所以最好到妇科做宫颈分泌物的检察,根据检察结果,对症治疗。 另外,必要时做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