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黄体不足 黄体萎缩不全吃什么好

2017-07-14 15:25:19      

黄体会影响女性怀孕的机率,同时对于月经的长短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如果黄体出现不足或者萎缩不全都应该及时的治疗,一般通过食疗等都是非常有效的,那黄体萎缩不全吃什么好呢?

黄体萎缩不全吃什么好 黄体功能不足的患者,通过多食一些食物,是有效改善黄体功能的,对于黄体功能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大豆:含有高量的必需脂肪酸,具有改善皮肤粗糙、美容的作用,适合经痛期的女性食用。

鸡肉:行经期间补充的食用,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同时,鸡肉中还含丰富的蛋白质等物质。

姜:姜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新陈代谢,维持体温的作用,是极佳的温热食品。

饮食调理

1、每天早晚2次,吃黑豆糯米粥。(黑豆30克,糯米60克。反正糯米是黑豆的2倍那么多就可以)。

2、来月经开始每天喝豆浆。

3、来完月经,吃5天大豆异黄酮胶囊。

4、来完月经,每天喝中成药八珍颗粒冲剂2次,一直喝到确认好孕。

5、维生素e也是非常帮助卵巢功能的。每天吃一粒100毫克。

6、每天坚持量体温。注意锻炼身体。

什么是黄体萎缩不全

黄体萎缩不全:虽然黄体发育良好,但萎缩过程延长,雌,孕激素不能如期撤退,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使出血期期延长,有时经期延长可达10余天,基础体温下降缓慢,甚至月经期还维持着高温。如果在月经期第5-6天取内膜检查则似有腺体分泌现象存在。月经来了,体温还是维持在高温,一般就是因为黄体萎缩不全。

黄体萎缩不全的发病机制: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是由于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调节功能紊乱,引起黄体萎缩不全,分泌时间延长,但黄体功能良好,内膜持续受孕激素影响,以致不能在月经期完整脱落。

黄体萎缩不全的病理: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于月经期第5—6天仍能见到呈分泌反应的内膜或混合型子宫内膜。而在正常月经期第3~4天时,分泌期内膜就应当全部脱落,代之以再生的增生期内膜。

黄体萎缩不全的治疗

1、孕激素。自下次月经前10~14天开始,口服甲羟孕酮8mg/d;有生育要求者肌注黄体酮20mg或口服天然微粒化孕酮。其作用是调节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负反馈功能,使黄体及时萎缩,促使内膜及时完整脱落。

2、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用法同黄体功能不足,hCG有促进黄体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吃什么好

闭经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有闭经的现象,闭经的女性在饮食需要很注意,那么女性闭经吃什么好呢?详细>>

孕妇中午吃什么好

孕妇中午吃什么好?午饭吃什么呢?孕妇饮食更要比平常人注意些,清淡营养最佳,小编给大家推荐蜜枣麻根母鸡汤。详细>>

巧克力囊肿患者吃什么好

女性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食用富含营养的物质,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刺激性、海产品等。详细>>

夏季孕妇吃什么好呢

炎热的夏季孕妇的健康护理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对于孕期的饮食健康也是不能忽视的,对于孕妇孕期吃什么也是都关注的,那么夏季孕妇吃什么好呢?详细>>

人流后身体不适吃什么好?

做完人流后,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乳房会胀会硬、月经推迟等等症状。那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吃些什么东西才能有利于恢复及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