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怎样预防尿道感染

2017-07-14 14:50:24      

尿道感染多发生于女性,是微生物所致的尿路炎症,其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那么怎样预防尿道感染呢?要预防尿道感染首先要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及局部卫生,注意身体锻炼,还有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

1、注意个人卫生: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的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更应该注意。

2、注意局部卫生:养成温开水清洗局部的良好卫生习惯,切忌应用未经煮沸过的生水,由于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细菌,在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反而会引起感染。

3、要注意身体锻炼:注意身体锻炼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即使有少量致病菌侵入尿道,健康机体的免疫防护屏障也可将其杀灭而不致病。

4、合理饮食:要多增加瓜果蔬菜、绿豆、赤小豆等食品的摄入有助于减少尿路感染。

5、避免公共浴池盆浴、公用洗浴用品、公用坐便器等引起的交叉感染。

6、及时治疗一些基础疾病,如糖尿病、肝病、肿瘤及泌尿系梗阻、畸形,并适量参加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7、坚持大量饮水:每天大量饮水,每2-3小时排尿1次,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饮茶水或淡竹叶代茶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尿道感染也会腰痛 尿道感染怎么办

尿道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真菌或多种寄生虫引起的,产后尿道感染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尿道感染该怎么办? 详细>>

女性尿道感染怎么办 四种方法治愈尿道感染

女人们,最怕的事情就是尿道感染,因为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越来越多的人由于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可能会患有这种疾病,女性患有尿道感染的……详细>>

尿道感染属于什么科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尿道感染是女性常遇到的事情。但是尿道感染属于什么科呢?这是大多女性所迷惑的问题。往往到了医院,不知道看什么科。其……详细>>

女性尿道感染症状

女性尿路感染是由于细菌直接侵袭所引起,也有极少数是由于真菌、原虫、病毒引起,主要是由于女性尿道口靠近肛门,且女性尿道远较男性为短而宽,女……详细>>

怎样预防尿道炎

尿道炎多是由阴道感染,不洁性接触,经期保护措施不当等引起的泌尿系统炎症,其发病与日常生活也有很大关系的,那么怎样预防尿道炎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