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外阴炎的常见措施

2017-07-14 14:19:54      

外阴炎是困扰很多女性的疾病,虽然危害性没有多大,但是如果长期不治或忽视,可能逐渐变得严重而引发多种妇产疾病。那么平时如何预防外阴炎呢?

1、不过度讲究卫生:有些病人就诊时说自己非常注意卫生每天要清洗外阴2—3次,每次还用冲洗器或手清洁阴道,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阴道内环境呈弱酸性,又有许多菌群共同存在,菌群间的相互制约作用能抑制某种菌属过度增长而致病,这是人体的一种自然防御系统。清洗阴道无疑将阴道的弱酸环境和菌属间的相互制约关系破坏了,使阴道上皮的抗病力下降引起念珠菌或其他细菌所致的阴道炎。

2、均衡饮食:锻炼身体均衡饮食,不可过食含糖量高的食品。

3、外阴炎的预防-规范生活习惯:使用公共厕所时尽量避免坐式马桶;提倡淋浴不洗盆浴;浴后不直接坐在浴室坐椅上;不在消毒不严的泳池内游泳。

4、合理穿衣:不穿化纤内裤不借穿他人内衣、内裤及泳装。

5、外阴炎的预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上厕所前也应该洗手;不滥用不洁卫生纸;排便后擦拭外阴时宜从前向后擦;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并放于通风处晾干;自己的盆具、毛巾自己专用;内裤与袜子应该分开清洗。

需要指出的是,患者如果患上外阴炎,要小心,外阴炎是可能对女性生育力造成影响的,因阴道炎症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不洁月经垫、尿瘘或肛瘘、糖尿病患者尿液刺激等引起外阴炎症,常常出现外阴皮肤瘙痒、疼痛、溃疡、皴裂,甚至形成阴道口狭窄,影响性生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的预防措施

洗澡的时候不要过分搓洗下阴皮肤,切忌不要用热水烫洗身体,洗澡的时候也不能使用碱性肥皂。内裤要穿棉质的,过于紧身的内裤不要穿,最好不要坐浴……详细>>

常见的外阴炎

女性外阴炎可以由许多原因引起,常见的有单纯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滴虫感染引起的外阴炎症。详细>>

外阴炎常见的种类

非特异性外阴炎:生活中理化因素刺激,不注意卫生,身体虚弱,均能使妇女外阴部被细菌侵扰,引起外阴炎,如宫颈、阴道炎症;或穿着不透气的尼龙内……详细>>

外阴炎的常见症状

女性患外阴炎最常见的是外阴瘙痒,它让遭受其苦的女性朋友坐立难安,有时痒得厉害,总情不自禁想用手去挠,但又要考虑形象问题,故总是做出种种不……详细>>

常见的霉菌性外阴炎日常护理措施

防治霉菌性外阴炎,首先注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更换短裤,毛巾专用。贴身短裤要注意清洗后开水烫或煮沸30分钟以上,取出曝晒,切忌阴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