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远离输卵管癌需做好日常护理

2017-07-14 11:24:59      

由于输卵管癌疾病的治疗难度很大,且复发率比较高,因而大家在治疗后期必须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彻底摆脱疾病的目的。

远离输卵管癌 做好日常护理

1、输卵管癌治愈后或有复发者,要注意预防感冒,输卵管癌受凉,劳累等诱发因素,输卵管癌以减少复发。

目前尚无特异性预防方法,动物实验表明,接种HSV死疫苗或减毒活疫苗,输卵管癌均有免疫效果,因此病毒与某些癌症的关系密切,故不作常规预防使用。输卵管癌最近用纯化的疱疹病毒包膜糖蛋白作疫苗,可避免疱疹病毒DNA的致癌危险性。

ACV也有预防作用。输卵管癌阴茎套可能减少疾病的传播,尤其是在无症状排毒期,但出现生殖器损害时,使用阴茎套也不能避免传播。

2、避免不洁,及不正当的性关系,输卵管癌活动性生殖器疮疹患者绝对禁止与任何人发生性关系。

输卵管癌治疗期间禁行房事,必要时配偶亦要进行检查。输卵管癌对局部损害的护理,应注意保持清洁和干燥,防止继发感染。治疗期间禁行房事,必要时配偶亦要进行检查。

3、对输卵管癌局部损害的护理,应注意保持清洁和干燥,防止继发感染。

输卵管癌生长迅速,向周围组织浸润,引起腹痛、腹胀、子宫出血、阴道出血;合并感染有发热;肿瘤坏死则有溃破,血性腹水,晚期有消瘦、乏力、贫血等恶病质表现,所以一定要提前进行输卵管癌的预防是很重要的。

输卵管癌的护理常识包括以下内容:

1、输卵管癌患者术后应常规输抗生素3-5天以预防感染。

2、输卵管癌患者介入治疗后一周内有少量阴道出血及轻微下腹痛疼,输卵管癌患者应该明白这些,出现时不要担惊受怕。

3、输卵管癌患者术后禁忌性生活二周。

4、输卵管癌患者禁洗盆浴,可洗淋浴。

5、输卵管癌患者术后注意饮食起居,生活规律,不吃辛辣刺激冰冷的食物,注意均衡营养,多流质饮食。

6、输卵管癌患者术后一但出现月经后推或有妊娠可能时要及早进行早孕检查。

7、输卵管癌患者接受疾病事实,保持乐观平衡心态。

8、输卵管癌患者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癌的分期有哪些?输卵管癌的患者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

输卵管癌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少见的女性生殖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占妇科恶性肿瘤的0.5%,主要多发生于绝经后的女性。临床上为了准确判断输卵管癌……详细>>

输卵管癌的术前护理

输卵管癌疾病在病发后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输卵管癌严重的时候以致威胁生命。生活中必须要重视起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输卵管癌不可以掉以轻心……详细>>

绝经后要注意输卵管癌 输卵管癌的主要发病因素

输卵管癌是一种少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0.5%-1.8%。好发年龄为40-60岁,2/3病例发生在绝经后……详细>>

输卵管癌的危害是哪些

在出现了疾病以后人们要多方面注意,因为疾病本身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这时病人们在发现输卵管癌出现了以后更要了解清楚其中疾病所出现的危害,在清……详细>>

怀孕对于输卵管癌有危害

输卵管癌额出现很多的女性都担心自己以后怀不上孩子,有的女性是在怀孕期间患上输卵管癌这样的疾病的,但是女性都是有母亲的天性的,自己怀孕以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