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瘘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17-07-12 16:35:39      

1、输尿管异位:开口多伴双肾双输尿管畸形。除有正常排尿外,还于阴道、前庭、尿道口等部位见到持续性点滴漏尿或尿液喷溅而出,这种漏尿与增加腹压无关。IVU可见患侧双肾和双输尿管,上肾常有肾积水或发育不全。

2、压力性尿失禁:是指腹压突然增加,如咳嗽、打喷嚏、搬重物时,尿液不自主地从尿道口漏出的现象。当尿失禁程度较重,即在行走、站立和卧位时也有尿液溢出时,需与尿瘘进行鉴别。压力性尿失禁病人检查时,不能发现瘘孔。在膀胱充盈时增加腹压,有尿液自尿道口流出;但当示指和中指插入阴道内,于膀胱颈两侧将尿道向上抬举时,尿流可中止,阴道口无尿液漏出。如阴道口仍有尿液漏出,则为尿瘘。

3、充溢性尿失禁:指膀胱过度膨胀时发生的非随意性排尿。常继发于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和脊髓损伤等。病人可无排尿感觉,排尿后膀胱内仍有很多剩余尿。检查时不能发现阴道内瘘孔及阴道口漏尿。

4、真性尿失禁:由于膀胱颈括约肌和尿道内括约肌功能失调,尿液持续不断地从尿道口滴出,病人无排尿感觉。膀胱始终处于空虚状态。此类尿失禁病人检查时不能发现阴道内瘘孔,压迫尿道后,无阴道口漏尿。

5、结核性膀胱痉挛:膀胱结核在愈合过程中,膀胱发生挛缩,膀胱容量可小于50ml。因不能有效储尿而出现严重的尿频和尿失禁症状。影像学检查往往可见到典型的肾结核以及肾、输尿管积水改变。当向膀胱内注液时,液量仅达几十毫升,病人即出现痛感或液体从尿道口被迫流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瘘的疾病诊断

多伴双肾双输尿管畸形。除有正常排尿外,还于阴道、前庭、尿道口等部位见到持续性点滴漏尿或尿液喷溅而出,这种漏尿与增加腹压无关。IVU可见患……详细>>

女性尿瘘症状体征

漏尿 尿液不断经阴道流出,单侧输尿管阴道瘘,仍有自主排尿,而瘘孔较大的膀胱阴道瘘不能自主排尿。尿道阴道瘘仅在排尿时有尿液经阴道流出。详细>>

女性尿瘘有哪些症状

妇科检查:阴道内镜,双合诊和三合诊检查,了解阴道,子宫情况,同时注意瘘孔大小,位置及周围瘢痕的程度,有无炎症,用金属导尿管或子宫探针检查……详细>>

女性尿瘘应该做哪些检查

亚甲蓝试验可以鉴别膀胱阴道瘘或输尿管阴道瘘,膀胱内注入稀释的亚甲蓝,如阴道内的棉球染成蓝色,则提示膀胱阴道瘘;如阴道内棉球未染成蓝色,而……详细>>

女性尿瘘的预防护理

产伤是发展中国家尿瘘发生的主要原因。在预防产伤性尿瘘方面,应强调计划生育,加强孕产妇的系统管理,定期作孕期检查,及早发现骨盆狭窄、畸形或……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