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外阴炎的检查与治疗有哪些呢

2017-07-12 14:38:04      

一、外阴炎的检查

1、检查外阴:外阴的皮肤是否光滑,颜色是否正常,有没有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等现象。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 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着,小阴唇外阴瘙痒请勿乱用药微红,阴蒂长度<2.5cm,尿道口周围黏膜淡粉色。

2、窥具检查:医生会把它放在热水里温一下,然后涂上凡士林,再将合着的鸭嘴伸进阴道,这使检查变得容易忍受一些。

3、检查阴道:查看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有无出血点,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气味是否正常。

二、外阴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积极治疗可以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效果很好。勤换内裤,并用温 水进行洗涤,切不可与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交叉感染。

(2)改变阴道酸碱度: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 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3)药物治疗: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同时也是在使用药物控制,使其程度不会变深,对于已经患有严重阴道炎的朋友来说,使用药物 治疗一方面可以阴道炎,另外一方面,还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治疗前检查

随后要做更深层次的检查了,这需要使用窥具,通常是一次性的或消毒后密封好的。医生会把它放在热水里温一下,然后涂上凡士林,再将合着的鸭嘴伸进……详细>>

外阴炎的检查有哪些

外阴检查:外阴的皮肤是否光滑,颜色是否正常,有没有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等现象。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详细>>

外阴炎的检查有哪些

常规的询问检查:医生先会对患者询问一些常规的事情,如一些日常症状或是否有过类似的病史等情况。详细>>

外阴检查如何检查外阴炎?

得了外阴炎怎么检查?由于很多女性感到患有外阴炎是一件比较丢人的事,所以往往故意拖延治疗,从而导致病情加重,导致严重的后果。专家提醒女性朋……详细>>

外阴炎如何检查 预防外阴炎其实挺简单

外阴炎如何检测?这是患者要了解清楚的,治疗疾病一定要先确诊,正确的确诊才能够抵制疾病危害的发生,那么外阴炎如何检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