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2017-07-12 13:54:10      

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外阴会因各种细菌感染而产生多种疾病,如外阴白斑、外阴瘙痒。

外阴炎多是因为阴道、子宫颈的炎性白带和宫颈疾病分泌物、月经血或产后恶露及大便、尿液的长期刺激而发生的。一般炎症限于小阴唇内外侧,严重时整个外阴部均可发炎,肿胀、充血,严重时糜烂、形成浅表溃疡,有灼热感、痒,搔抓后疼痛。这些症状往往在排尿时加重。病程长则皮肤增厚、粗糙、有皲裂、奇痒。

外阴炎的引起原因

1、阴道分泌物刺激: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

2、混合性感染:由于多方面的刺激,常引起混合性感染,致病菌常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

3、其他刺激因素:糖尿病患者的含糖尿液直接刺激;尿屡患者长期受尿液浸渍;粪瘘患者当腹泻、便稀时受粪便刺激;肠道蛲虫。

4、其他原因:外阴炎并不一定就是因为不卫生所致的。在一些女性体内会有一种念珠菌寄生,平时并没有任何不适。但是当全身或者阴道局部免疫能力下降的时候,念珠菌就会大量繁殖,引起症状。常见的原因有怀孕、使用抗生素(消炎药)、肥胖、穿紧身化纤内裤、过度劳累、紧张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外阴会因各种细菌感染而产生多种疾病,如外阴白斑、外阴瘙痒。详细>>

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过敏反应:由于有的女性或是外阴有可能会对一些药物或是物品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容易引发阴道炎。因此女性性朋友在生活中避免接触自己过敏的物质。详细>>

什么引起外阴炎

外阴是指女性的外生殖器,也即生殖器的外露部分,包括耻骨联合至会阴以及两股内侧之间的组织。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霉菌性外阴炎即单纯性外阴炎、阴道念珠菌病,是指妇女感染丝念珠菌引起外阴阴道炎,主要表现外阴瘙痒、灼痛,严重时坐卧不安、尿急、尿频等,一般……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当机体自然防疫功能遭到破坏或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内源性菌群发生变化或外源性致病菌浸入,都可导致单纯性外阴炎发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