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的宜忌

2017-07-12 10:26:14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禁忌

1、忌寒凉: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应忌一切寒冷的食品。或者是一些生冷食物。油菜、荠菜、海带或者是黄瓜、丝瓜以及茄子、韭白、竹笋、莲藕均属凉性,在月经前后少食为好,

2、忌油腻:肥厚油腻,易于滞瘀,少食为好。

3、忌海鲜:海鲜一般性凉,田螺、蛤蚌、蟹、鳖偏凉食,宜少食。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适宜

1、多吃鱼:含鱼油丰富的饮食对缓解子宫内膜异位疼痛很有帮助,鱼油被认为可以刺激身体分泌好的前列腺素,这不会造成疼痛。鱼最好挑选活的鱼。新鲜。

2、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春节已经到来很多新鲜的蔬菜水果已经下来,这时可以到市场上挑选新鲜的蔬菜水果,其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让身体肌肉易于吸收养分,把不必要的毒素排出体外,并且舒张血管抑制经期大量出血。维生素C还能起到美容的功效哟。

3、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B族能够帮助肝脏更有效地代谢,以排除过多的雌激素。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叶酸【译】:叶酸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这些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4、多喝水:水分滞留会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的疼痛,所以多喝水可以减轻其疼痛。但喝水并不是一次喝个够或渴了就喝,一般少量多次喝水,一天2000c.c。的水要分多次喝,平均分配在起床后、上午、下午及就寝前喝。

5、患者饮食可以多吃蛋乳、鱼、鲜奶等,对于气血虚少者,益气养血效果较好。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通常身体弱,吃一些蛋白质多、营养高的食物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的宜忌

水分滞留会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的疼痛,所以多喝水可以减轻其疼痛。但喝水并不是一次喝个够或渴了就喝,一般少量多次喝水,一天2000c.c。的水……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症状是什么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日常饮食

目前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症状的女性朋友们明显比往年有所上升,此疾病严重刺激着子宫最后导致了内膜异位,影响女性朋友们的正常生活,给工作带来了……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饮食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目前常见妇科疾病之一,此病一般仅见于生育年龄妇女,以30-40岁居多。绝经后异化内膜组织可逐渐萎缩吸牧,其主要症状为痛经……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原因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事项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内膜细胞种植在不正常的位置而形成的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内膜细胞本该生长在子宫腔内,但由于子宫腔通过输卵管与盆腔相通,……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饮食原则 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要点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在子宫被覆面及宫体肌层以外的地方生长繁殖而形成的一种病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