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下腹坠痛
挂号科室:妇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盆腔腹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产后下腹坠痛或阴道坠胀感的鉴别诊断

2017-07-10 17:45:58      

1、产后腹痛:

妈妈们分娩以后出现小腹疼痛的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产后腹痛”,又称“儿枕痛”。

2、一侧下腹坠痛:

应考虑为该侧子宫附件病变如卵巢囊肿蒂扭转。

3、下腹胀痛:

是指疼痛且有胀的感觉。是气滞作痛的特点。下腹部胀痛常见于月经经妇女和各种消化系统疾病。

4、双侧下腹坠痛:

是盆腔炎的临床表现。最低标准:宫颈举痛或者子宫压痛或者附件压痛。附加标准:体温超过38.3℃;宫颈或者阴道一场黏液脓性分泌物;阴道分泌物0.9%nacl溶液图片见到大量白细胞;红细胞沉降率升高;血c-反应蛋白升高,;实验室证实的宫颈淋病奈瑟菌或衣原体阳性。

5、下腹坠痛:

日常生活中,女性总会遇到很多不可言喻的不适,下腹坠痛就是较常见的一种。下腹坠胀主要与盆腔充血密切相关,不少都可以归属为医学上所称的盆腔淤血综合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下腹坠痛或阴道坠胀感的检查

急性子宫内翻阴道出血多少不一。胎盘可能剥离也可能未剥离,胎盘未剥离者更容易诊断。胎盘剥离者可以触到或见到柔软球形物塞满产道或脱出阴道口,……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