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因素导致了外阴炎

2017-07-10 09:56:14      

外阴炎是很多女性都会得的妇科疾病,患病后一般表现为外阴瘙痒,症状时轻时重,重者会使患者坐卧不宁,影响工作和休息。那么哪些因素导致了外阴炎呢?

如日常生活中理化因素的刺激、全身性疾病、外阴局部病变及感染等因素。

外阴炎患病的原因:

1、阴道分泌物刺激: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

2、全身性疾病:维生素A及B缺乏、黄疽、贫血、白血病等疾病引起的外阴痉痒是全身疹痒的一部分。糖尿病病人的糖尿刺激外阴,也是引起疹痒的常见因素。另外,肥胖病人因皮脂腺、汗腺分泌过多,刺激外阴,同时也会引起患病。

3、不良卫生习惯:平时不注意清洁外阴,使阴道分泌物或经血积存于阴部会引起疹痒。反之,每日数次清洗外阴,或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水泡洗外阴,使外阴皮肤过于干燥,也会外阴炎。

4、外阴局部病变:外阴皮肤病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等均能成为引起外阴疹痒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导致了外阴炎

外阴局部病变:外阴皮肤病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等均能成为引起外阴疹痒的原因。 详细>>

什么因素导致外阴炎

外阴是指女性的外生殖器,也即生殖器的外露部分,包括耻骨联合至会阴以及两股内侧之间的组织。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详细>>

导致单纯性外阴炎的因素

果女性朋友外阴部瘙痒请及时的进行治疗,早些摆脱外阴炎给工作带来的困扰及生活上的尴尬。详细>>

导致单纯性外阴炎的因素

外阴炎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有遇到过,现在女性,因生活压力大,来不及的关注自己的健康。单纯性外阴炎急性期可见外阴肿胀、充血、糜烂,有时形成溃疡……详细>>

女性患外阴炎的因素是什么 预防外阴炎的方法

对于早期的外阴炎症状一旦发生,如果患者能够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就能够降低许多危险因素的存在,特别是这项巨变,具有较强的复发性,严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