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宫颈肥大充血是怎么回事 引起原因是什么

2017-07-10 09:26:11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常常会与宫颈囊肿一起患有的,该病的出现会使宫颈口肥大、充血。那么,你是否知道宫颈肥大充血是怎么回事?引起原因是什么?

宫颈肥大充血,是由宫颈肥大引起的,因为肥大的程度是正常宫颈口的2—4倍,容易引起充血的现象。而宫颈肥大充血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很严重,如果一直充血下去,容易引起接触性出血,以及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现象,造成女性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而临床上引起宫颈肥大充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慢性炎症:长期刺激,使宫颈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宫颈不同程度的宫颈肥大充血。

2、卵巢功能障碍:雌激素持续刺激,可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病程较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宫颈肥大。

3、纤维结缔组织增生:宫颈肥大有时可比正常宫颈增大2~4倍,宫颈表面可以是光滑的,也可有糜烂。宫颈质地一般较硬,这是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所致的 。

4、炎症引起:慢性炎症长期刺激,使宫颈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宫颈不同程度的肥大。引起宫颈肥大充血。

5、子宫创伤:医源性伤害和生产带来的子宫伤害恢复不健全都是可以引起宫颈肥大充血的,可以出现鳞状上皮脱落、柱状上皮增生而形成糜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同时也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被女性带来极大的危害,只有及时了解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详细>>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引起宫颈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来说,宫颈肥大与月经没有关系,不会引起月经不规则。如果月经不调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认,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详细>>

女人宫颈肥大是怎么回事

宫颈肥大是宫颈炎中的很一种慢性疾病,同时是育龄女性中的常见病,怀孕后由于各种因素会很难判断是都患有宫颈肥大,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及时检……详细>>

宫颈肥大究竟是怎么回事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由于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引起宫颈肥大的病原体有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建议你到医院妇科做宫……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