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异常宫外孕易发生

2017-07-07 16:54:12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子不在子宫内着床,而在子宫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临床上称为异位妊娠。异位妊娠可以发生在患者的不同部位,如卵巢、输卵管、腹腔等都可发生,以输卵管妊娠最多见,约95%以上的宫外孕均为输卵管妊娠。

造成输卵管妊娠有各种因素,最常见的是输卵管炎。由于炎症造成输卵管粘连扭曲或者是管腔狭窄,或者是内膜纤毛缺损,导致输卵管的蠕动减弱,受精卵不能正常输送到子宫内,而在输卵管着床。

有的女性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输卵管过长,有憩室。邻近的脏器肿瘤的压迫使输卵管移位或变形,输卵管内有异位子宫内膜等,这种情形均少见。

受精卵在输卵管开始发育,很薄的输卵管壁被绒毛侵蚀,随着胚胎的发育,使之膨胀继而发生破裂,输卵管破裂造成大量出血,严重时引起休克,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如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不良、粘膜纤毛缺、管壁有憩室等,使输卵管输送受精卵的功能减退,受精卵不易顺利到达宫腔而在输卵管内着床。导致输卵管妊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病变的女性易发生宫外孕

如女性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或输卵管内膜缺乏纤毛等,均可导致输卵管输送受精卵的能力下降,进而造成宫外孕的发生。另外,输卵管如发生弯曲、螺旋……详细>>

宫外孕发生于输卵管时可行输卵管切除术

已有子女不再准备生育的女性优先考虑输卵管切除术,同时行对侧输卵管结扎;详细>>

输卵管异常是宫外孕的病因吗?

输卵管异常,是最主要的宫外孕的病因。通过医学上长期的临床观察和分析,宫外孕的病因中,输卵管的影响在逐年增加,是不可忽视的问题。详细>>

输卵管发生宫外孕的病因

输卵管内膜因炎症粘连形成狭窄部,输卵管曲折或输卵管周围有炎症粘连,常使孕卵受阻。输卵管炎不仅引起输卵管形态上的变化,而且使输卵管内膜纤毛……详细>>

宫外孕的发生有什么表现 输卵管妊娠破裂

当孕卵长大,滋养细胞向管壁方向侵蚀肌层及浆膜可造成输卵管妊娠破裂,由于输卵管肌层及系膜内血管丰富,破裂可导致短时期内大出血,严重者可引起……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