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颜色暗示着什么?

2017-06-28 13:42:02      

白带颜色暗示着什么?

1、带有血液的白带

常见于生殖器肿瘤、炎症及宫内放置节育器等。

2、豆腐渣样或凝乳状白带

伴有外阴部奇痒者,多见于阴道霉菌感染。

3、白带过多

常弄湿内裤,可能是子宫粘膜下肌瘤或输卵管癌引起。

4、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

为滴虫阴道炎的特征,可能会伴有外阴瘙痒。

5、凝乳状白带

为念珠菌阴道炎特征,常伴有严重外阴瘙痒或灼痛。

6、灰色均质鱼腥味白带

稀薄,少量到大量,味道难闻,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

7、乳酪状白带

白带浓稠,略带甜味,阴部有些搔痒,应注意念珠菌感染的可能。

8、黄绿色白带

白带稀薄带有泡沫,味恶臭,经常有阴道搔痒,阴道滴虫感染可导致黄绿色白带。

9、褐色白带

白带水状,带有霉味,疑似是阴道炎,或是子宫内膜炎或是子宫内避孕器所造成。

10、无色透明粘性白带

呈蛋清样,性状与排卵期宫颈腺体分泌的粘液相似,但分泌量较平时显著增多,一般应考虑慢性宫颈内膜炎、卵巢功能失调、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分化腺癌等疾病的可能。

11、脓样白带

色黄或黄绿,粘稠,多有臭味,滴虫或淋菌等细菌所致的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管炎均可引起。宫腔积脓、宫颈癌、阴道癌或阴道内异物残留亦可导致脓样白带。

12、血性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液,应考虑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或粘膜下肌瘤等,安放宫内节育器亦可引起血性白带。

13、水样白带

持续流出淘米水样白带,如果还伴有奇臭,一般为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黄色或红色水样白带应注意输卵管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知妇科病 观察白带颜色

生活中我们常常通过察言观色,来获取一些潜在的信息,在关注身体健康时,我们也有必要学会察“液”观色,来认识更多潜在的健康隐患。 详细>>

白带颜色异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白带异常的各种表现是什么?

女性的白带常常暗示着她们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患有妇科疾病,包括阴道炎和性传播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带异常。例如,一些妇女发现她们的白带有淡绿……详细>>

白带颜色发黄是什么病

女人如果发现内裤上的分泌物为黄色或黄中带浅绿色,有泡沫、怪味,且阴道有烧灼感,外阴瘙痒,就是阴道有滴虫。滴虫是一种极微小有鞭毛的原虫生物……详细>>

白带颜色发黄是怎么原因引起的?

白带的异常变化往往给女性朋友健康提了一个信号。白带发黄是女性朋友们常见的症状之一,有的人还因为白带发黄的情况将自己的内裤染上了黄色。那么……详细>>

透过白带颜色辨别阴道炎

白带颜色异常是很多女性朋友都遇到过的情况,一般来说白带颜色异常则预示着某些疾病的发生,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或是无色透明的,白带颜色的变化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