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容易与子宫癌混淆的几种疾病

2017-06-28 09:53:00      

子宫癌的确诊需要做很多检查,而不能仅靠出现的症状来辨别,因为与子宫癌症状类似的疾病还有很多,一旦误诊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到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仔细区分子宫癌与其他妇科疾病。

1、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

多见于生育年龄妇女。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重度在组织形态上,有时很难与分化良好的腺癌鉴别。通常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病理上可表现为灶性,有压扁的正常上皮,细胞分化较好,或可见鳞状上皮化生,肥浆染荷花色,无坏死浸润等表现。

2、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更年期常发生月经紊乱,尤其子宫出血较频发者,不论子宫大小是否正常,必须首先做诊刮,明确性质后再进行治疗。子宫内膜癌可要生在生育期甚至生育早期妇女。所以年轻妇女子宫不规则流血治疗2~3个月无效者,也应进行诊刮辨明情况。

3、子宫粘膜下骨瘤或内膜息肉:

多表现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或出血同时可伴有阴道排液或血性分泌物,临床表现与内膜癌十分相似。但通过探宫腔,分段刮宫,子宫碘油造影,或宫腔镜检查可做出鉴别诊断。

4、子宫颈管癌:

与内膜癌一样,同样表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及排液增多。如病理检查为鳞癌则考虑来源于宫颈。如为腺癌则鉴定其来源会有困难,如能找到粘液腺体,则原发于颈管的可能性较大。在浸润性宫颈腺癌组织中,癌胚抗原(CEA)的阳性表达率很高,因此,作CEA免疫组织染色,有助于宫颈腺癌与宫内膜的鉴别。

5、绝经后出血:

首先应警惕是否为恶性肿瘤,尽管随年代的进展,绝经后出血中恶性肿瘤的比例已大大下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与子宫癌混淆的疾病

子宫癌的确诊需要做很多检查,而不能仅靠出现的症状来辨别,因为与子宫癌症状类似的疾病还有很多,一旦误诊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到生命危险,所以……详细>>

子宫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呢

子宫癌的发病症状一般都是比较明显的,但是这种疾病的症状和很多疾病非常相似,患者如果发现有相关的症状,还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就诊,及早的发现疾……详细>>

子宫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呢

子宫癌的发病症状一般都是比较明显的,但是这种疾病的症状和很多疾病非常相似,患者如果发现有相关的症状,还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就诊,及早的发现疾……详细>>

容易与子宫肌瘤混淆的疾病

浆膜下子宫肌瘤与实质性卵巢瘤,肌瘤有囊性变者与囊性卵巢瘤而张力很大者或卵巢瘤与子宫发生粘连者,在鉴别上存在一定困难。应详询月经史及腹部包……详细>>

子宫癌主要分几种

只有把握了宫颈癌的类型,才能够了解不同种的疾病种类,那么具体的宫颈癌的类型有哪些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