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阴道炎为什么会复发

2017-06-28 09:34:14      

女性阴道炎为什么会复发

1、部份病人经治疗后由于阴部瘙痒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而自己停止用药,结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彻底治愈,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阴道炎就会再次复发,是阴道炎为何反复发作的常见原因。

2、有的是夫妻双方未同时接受治疗,女方通过性生活将病原体传给丈夫,使丈夫成为带菌者,但男性方由于生理结构异于女性,所以并无明显症状,如果仅女方治疗而男方不治疗,使病菌通过性生活在男女之间反复“传递”导致女方阴道炎复发。

3、人体自身就是某些真菌的携带者,如平时不注意卫生习惯,如大便后擦试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则可能将某些病菌带入阴道,造成复发。

4、经常使用抗生素,反复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导致真菌生长旺盛,此类病人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或应用抗生素治疗后,给予抗真菌的药物进行预防就很有意义。

5、不注意卫生,如内裤与袜子同时洗涤,使用卫生不标准的卫生巾或卫生纸,与别人共用洗浴盆等等,造成病菌的交叉感染,导致复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炎容易复发的五个真相

妇科炎症也是一中“生活方式病”,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生物钟打乱,身体抵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有害菌趁虚而入,即便平时注意个人卫生……详细>>

女性阴道炎为什么反反复复?

阴道炎虽然并非大病,但反复发作,瘙痒难耐,往往让不少女性感到非常困扰。女性阴道炎为何容易反反复复呢?详细>>

女性阴道为什么会变干?

除了阴道干涩之外,如果女性还伴有口角发炎、皮肤干燥、脱屑的状况则表明饮食不均衡,尤其可能缺乏维生素B2。这一状况会导致阴道壁干燥、黏膜充……详细>>

女性阴道炎的根源

阴道炎症已成为各年龄层女性最常见的疾病。据统计,约有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会得一次霉菌性阴道炎。而对相当一部分女性来说,还存在着霉菌……详细>>

为什么急性阴道炎会复发

调查发现97%的女性在一年中至少患过一次阴道炎。阴道炎的问题为什么这么普遍呢?这是因为阴道既温暖又潮湿,约40%主诉白带增多的非孕女性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