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尖锐湿疣是怎么引起的

2017-06-27 16:09:20      

1、尖锐湿疣HPV易感染黏膜和皮肤的鳞状上皮细胞,性接触部位的细小伤口促进感染发生。多数是由其丈夫或是性配偶传染的。

2、局部环境:局部潮湿、有炎症及分泌物增多、妊娠、痔疮、合并其它性病等情况下,尖锐湿疣均有可能复发。

3、免疫功能:据相关资料表明,免疫力低下的个体如肾移植、恶性肿瘤、糖尿病、艾滋病、免疫抑制性化疗和应用糖皮质激素等病人,尖锐湿疣的发病率及复发率均显著增加,且疣体体积也较大。

4、饮酒吸烟、紧张、焦虑、劳累和经常熬夜也促进尖锐湿疣复发。

5、妊娠状况:妊娠期妇女具有较高的尖锐湿疣发病率,且复发率相对较高,这与妊娠期的内分泌功能变化有关。

6、患其他性病:尖锐湿疣与其他性传播疾病如生殖器疱疹、淋病、梅毒、艾滋病等密切相关,其原因一是尖锐湿疣患者多有也可导致其他性病的危险性行为。二是一些性病的病原体破坏了黏膜屏障,使机体抵御HPV的能力下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尖锐湿疣很多是性生活不洁引起

现在的孩子,一些中学生小小年纪就在谈恋爱,甚至发生性行为,年纪小不提倡发生性行为,因为年纪小不懂得做好保护措施,很多发生性病,年纪小发生……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很多是性生活不洁引起

尖锐湿疣危害严重,造成性生活不和谐,破坏婚姻,损害身体器官,引起癌变。为了健康,有此问题的朋友一定要积极治疗。 女性如果要预防尖锐湿疣,……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的原因 尖锐湿疣有多少危害

尖锐湿疣虽为常见性病,但是认知度低,在民众之中普及尖锐湿疣的相关知识势在必行,也能让患者更好地预防和了解女性尖锐湿疣,哪些原因容易传染上……详细>>

尖锐湿疣是怎么引起的

尖锐湿疣(HPV)即尖锐湿疣的感染病毒,在发病初期会出现一个或多个淡红色小乳头状赘生物,柔软,湿润,外表不光滑,一般发生与15到50岁左……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的的特点有哪些? 

由于生理解剖及生殖生理上的差异,一半的病人不出现任何症状,有的表现为白带增多,颜色发黄,但患者不一定意识到为异常。女性可发生在宫颈黏膜,……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