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尖锐湿疣做阴道镜的意义

2017-06-27 16:09:20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还与子宫颈癌的密切关系,目前宫颈癌发病仍居妇科肿瘤的首位,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值得庆幸的是,宫颈癌的发生有一个漫长的病理过程,即从轻度、中度、重度的不典型增生到原位癌,再到浸润癌,历时十几年,所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对宫颈癌的预后非常重要。

阴道镜是介于肉眼和低倍显微镜之间的内镜,在阴道镜直视下定位活组织检查能够提高活检的阳性率,与细胞学合用,能够早期发现诊断宫颈癌和癌前期病变,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对宫颈造成的不良后果。

尖锐湿疣检查需要注意:

1、对确诊为该病的患者,要进行其他性病的检查。对患者要进行有关性病的检查,特别是要进行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生殖道炎、生殖器疱疹、软下疳、艾滋病等性病的检查,若发现有相关疾病应进行治疗。

2、了解患者性伴或夫妻有关情况。要进一步了解,该病患者性伴或夫妻有无感染尖锐湿疣等等性病,并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相关疾病应同时进行治疗。

3、检查患者有无其他局部的感染。患者有可能伴有某些局部感染,如真菌感染、滴虫感染、细菌感染等,尤其是女性要检查,有无真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等疾病,并进行相应治疗。

4、不论男女,都要使其了解性病的有关知识,了解性病传染途径,传染特点,要深入了解性病对人类身心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阴道镜活检

现如今,医学越来越发达,在多数妇科检查的项目中,阴道镜活检算是十分平常的一项了,那么阴道镜检查到底有什么意义?做阴道镜活检的时候应该注意……详细>>

阴道镜检查

详细>>

阴道镜是怎么做的?没有性生活的人能做吗?

阴道镜是做妇科检查所使用的一种仪器,能诊断出生殖器病变以及宫颈疾病等,几乎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而且准确率高,在医学上越来越广泛使用。详细>>

阴道镜是妇科医生的“火眼金睛”?3种情况下需做该检查!

宫颈癌是发病率较高的妇科恶性肿瘤,因此女性应定期做筛查。若检查结果异常,需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能诊断生殖器官病变和宫颈疾病。但阴道镜属于……详细>>

会阴裂伤的阴道镜检查

若会阴裂伤病人发生出血,请注意止血后再查。阴道镜可反复检查,且无创伤和副作用,但需注意检查前3天内要停止阴道冲洗及上药,禁止性生活,亦不……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