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轻松应对经前期紧张综合症

2017-06-27 14:56:49      

1。放松心情,轻松应对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经前期紧张综合症主要表现在心理情绪上的紧张、焦虑和消极,这既有不能耐受体内激素变化的原因,也有可能对于月经能否不期而至的潜在担心。

其实女性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经前期紧张综合症并没有多大的危害,而且每2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具有这些症状,如果女性自身能够放松心情,解除顾虑和不必要的精神负担,在月经来临前易出现相关症状的时候,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转移下对月经的注意力,那么这些症状也就越来越轻,同时,家人如果能给以关心、理解和包容心理敏感期,也就可以避免不良的情绪泛滥。

2。多吃富含钙和镁的食物

有经前期水肿和经前疼痛的女性,可以多吃富含钙和镁的食物。因为身体内的钙离子和镁离子可以通过竞争抑制,减少水钠的潴留和乳房等部位的疼痛。鱼松、虾皮、小鱼干、虾米、洋西菜、鲜田螺肉、海带芽、芝麻酱、黑海带等含钙量都是很高的。而谷类、紫菜、冬菜、苋菜、辣椒、蘑菇、蛋黄、河鲜产品、花生、芝麻、香蕉等镁含量都比较高。也可以通过直接钙镁制剂来快速提高体内的钙镁水平。

3。适当的运动

有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女性还可以增加适量的运动,每天在新鲜的空气中快走、游泳、慢跑、跳舞等,运动不但可以放松心情转移注意力,还能增强身体的素质,控制体重,而且在月经来之前的1~2周增加运动量,能减少体液潴留,缓解经前的不适。

4。口服药物利尿药物和中药

还有很多女性经前有乳房胀痛、乳头痛,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孕激素不足,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引起的。乳房胀痛只要能耐受,可以不用治疗,但不管治疗不治疗,应该要定期做乳房彩超、红外线或乳腺钼靶等其他检查,排除其他疾病。

如果疼痛的比较厉害,可以半量使用利尿药、激素药物、类雄激素药物和催乳素拮抗剂,按说明的1/2服用即可。有些女性担心激素药物的副作用,再推荐给大家一个有效的中药方。柴胡9克,川芎9克,红花9克,枳壳12克,炒香附12克,郁金15克,蒲公英15克,水煎服,月经来潮前7天应用,一天1付,连用3个月经周期。

5。辅以维生素类药物

维生素B6、维生素E、谷维素以及钙镁制剂都能减轻女性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身体和精神症状。维生素B6,它能够稳定情绪,改善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同时也能减轻水分滞留、乳房胀痛和腹部疼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利用饮食应对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的患者朋友们还常会有腹痛、胸部变硬、乳房胀大、胀痛等等症状的,这些都是对女性有着一定影响的,都是需要进行调理的,希望女性朋友……详细>>

四种经前期综合症的应对方案

调整饮食:在这几天里,从你的食谱中去掉脂肪类的食品、甜品、咖啡因、奶制品、巧克力和酒精。过多的脂肪和糖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这对本来就肝火……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五个调理疗效好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