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现哪些情况要警惕卵巢癌?

2017-06-27 14:20:43      

出现哪些情况要警惕卵巢癌?

1)阴道分泌物(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白带”)异常:白带出现异常,有很多原因,基本是一般的妇科病(比如阴道炎)引起,但很可能与卵巢癌有关系。

2)下腹部和盆腔包块:一般不伴有腹痛,多在无意中自己摸到,或者做一般的妇科检查时由医生偶然发现,通过进一步检查诊断为卵巢癌。

3)腹痛:卵巢癌一般无腹痛,或仅有隐痛不适,但当卵巢肿瘤出现蒂扭转或破裂,或者合并感染时,可能有较明显的下腹部疼痛,甚至是剧烈疼痛。

4)月经失调: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律、间隔时间、持续时间延长、月经出血量增多,或者淋漓不尽,或者甚至是闭经等,或者在绝经多年后再次来“月经”,不是真正的月经,是异常出血,要尽早查明原因。

5)尿频、便秘表现:由于卵巢肿块可能压迫或侵犯膀胱或直肠,可能会有小便频繁、排尿困难、排尿不尽感、或者大便秘结、便秘表现等。

6)下肢疼痛,水肿,腰痛等。当肿瘤压迫或侵犯髂血管或神经时,可引起下肢水肿、腰痛、下肢疼痛等。

7)晚期病人可能出现消瘦、贫血、发热等全身性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早期发现卵巢癌 当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卵巢癌排行第三,但杀伤力却不小。而且,卵巢深藏于盆腔内,癌变初期并无明显症状,往往是等到病情严重时,已失去最佳治疗时机……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详细>>

身体6大表现需要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为何出现

卵巢癌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一大隐形杀手,它的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肿瘤,也不易被人发觉,常规的妇科……详细>>

哪些人易患卵巢癌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要警惕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恶性肿瘤,卵巢癌的出现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身体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有严重的……详细>>

腰部“发福”要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按病理分为三种:卵巢上皮癌,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表现多为腹痛、腹胀;卵巢恶性畸胎瘤,多见于青年女性,其症状表现为腹胀、腹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