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女性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2017-06-27 12:20:47      

女性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1、尽量少用卫生护垫,如果分泌物多,易使裤底湿湿的,不妨经常更换内裤。

2、时下流行的丁字裤虽然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细菌有入侵的机会,最好少穿。

3、如厕后,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而非由后往前,以免卫生纸先碰触肛门,可能将过多细菌带到阴道口。

4、外阴部和腋下一样,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最好每天洗澡,尤其运动出汗后更要立刻冲洗;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避免闷热不透气的衣物如牛仔裤,保持阴部的干爽最重要。

5、除了霉菌,有些病原菌易存在男性身上,若女性发生感染,须注意性伴侣是否也有类似问题(如尿道炎),应一并治疗,否则女性治好后,可能因性接触而交互感染,一再复发。

6、性行为也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行房前应清洗外阴部,行房后应以凯格尔运动(腹部用力、骨盆收缩)把精液排出,因为精液为碱性,会改变阴道酸碱值,想受孕的人也可采用此法,因精子跑得快,不受影响,或使用安全套,避免精液射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它是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在正常情况下量很少,色白,带黏性,无臭,内有宫颈……详细>>

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要想白带处于一个正常的状况,那么首先就必须要注意阴道的卫生,对阴道进行清洗,最好是每天都清洗,用清水对阴道进行冲洗,不要接触一些含化学成……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白带异常?

孕期出现白带增多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晚上睡觉时最好穿平角、宽松的棉质内裤,内裤也要勤换,不能使用卫生纸或是卫生棉一类的物品,有可能会引发……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 需要加强预防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分泌物,白带异常可能是女性身体不健康的警示灯。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避免白带出现异常状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预防……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