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腹膜炎会遗传吗

2017-06-27 09:40:54      

盆腔腹膜炎是女性高发的一种妇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因此我们应该找到盆腔腹膜炎的原因,去正规的医院,积极治疗。

很多患者担心这种疾病会遗传给孩子,其实盆腔腹膜炎并没有遗传性,盆腔腹膜炎性疾病可为外源性病原体和内源性病原体感染,下生殖道感染、子宫腔内手术操作后感染、夫妻生活卫生不良、邻近器官炎症直接蔓延、盆腔腹膜炎性疾病再次急性发作等都可引起本病。

1、年龄

据资料显示,盆腔腹膜炎性疾病的高发年龄为15-25岁。年轻妇女容易发生盆腔腹膜炎性疾病可能与频繁性活动、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黏液机械防御功能较差有关。

2、夫妻生活

盆腔腹膜炎性疾病多发生在夫妻生活活跃期妇女,尤其是初次时年龄小、有多个伴侣、过频以及伴侣有传播疾病者。

3、下生殖道感染

下生殖道感染如淋病奈瑟菌性子宫颈炎、衣原体性子宫颈炎以及细菌性阴道病与盆腔腹膜炎性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

4、子宫腔内手术操作后感染

如刮宫术、输卵管通液术、子宫输卵管造影术、宫腔镜检查等,由于手术所致生殖道黏膜损伤、出血、坏死,导致下生殖道内源性病原体上行感染。

5、夫妻生活卫生不良

经期进行夫妻生活,使用不洁月经垫等,都很可能会让病原体侵入而引起炎症,患有疾病。此外,低收入群体不注意夫妻生活的卫生保健,阴道冲洗者盆腔腹膜炎疾病的发生率高。

6、邻近器官炎症直接蔓延

如阑尾炎、腹膜炎等蔓延至盆腔,病原体以大肠埃希菌为主。

7、盆腔腹膜炎性疾病再次急性发作

盆腔腹膜炎性疾病所致的盆腔广泛粘连、输卵管损伤、输卵管防御能力下降,容易造成再次感染,导致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腹膜炎概述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常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pelvic peritonitis)。严重者整个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改变,极少数病例甚至可……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缓解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详细>>

盆腔腹膜炎是什么症状

如果女性生殖器官发生炎症后,大多会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严重的甚至整个盆腔腹膜都会发生炎症改变,那女性朋友如果发生盆腔腹膜炎是什么症……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详细介绍

女性盆腔腹膜炎是妇科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妇女朋友由于平时的生活中,没有注意,才导致细菌感染,最终导致盆腔腹膜炎,这给患者的生活造成……详细>>

引起盆腔腹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整个盆腔腹膜充血,大量浆液性渗出液含纤维蛋白。变为慢性后,子宫、附件及肠管广泛粘连成团,大网膜从骨盆入口上面像房顶样与其他脏器粘连,形成……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