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治疗经前期综合征的食疗妙方

2017-06-26 16:34:23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女性在经前7-14天,反复出同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方面的症状,如乏力,易激动,四肢发胀,焦虑或紧张,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抑郁,食欲增加,头痛,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心悸及眩晕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一旦月经来了这些症状自然消失了。

食疗:

黑木耳炖豆腐

木耳30克,豆腐3块,核桃仁7个,加水炖汤服用,适合于月经前易怒,烦躁者。

百合枣仁汁

鲜百合50克,生熟枣仁各15克,枣仁水煎,去渣取汁煮百合食用。适合于经前期失眠,烦躁,易怒者。

银杏桂圆汤

银杏3枚,桂圆7个,加水同煮汤,每天空腹服用,适合于头痛失眠者。

银耳参

银耳15克,太子参25克,冰糖适量,水煮饮用,适合于经前期精神症状者。

大枣甘草汤

大枣10个,甘草4克,浮小麦30克,用三大碗水三样食材煮成1碗,去渣取汁服用,适合于有精神症状者。

枸杞头荠菜汁

将鲜枸杞头250克,鲜荸荠250克,分别洗净,放在温开水中浸泡15分钟,取出切碎,放在家用粉碎机中搅拌成浆汁,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用小火煮沸服用,适合于疲劳无力者。

预防有招:

1、 调整饮食,少吃甜食,动物脂肪,少喝咖啡少喝酒,多吃蔬菜,豆类,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

2、 补足营养,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3、 合理运动,每天在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的户外快走,游泳,慢跑,跳舞等,尤其是在月经来之前的一到两周,适当增加运动量,有缓解不适的功效。

4、 多做深呼吸,可让你的心态放松,精神愉悦。

5、 泡温泉,或在温水中加入一杯海盐,浸泡20分钟,会使全身肌肉松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人易患经前期综合征呢?

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食疗方

猪心一个,朱砂2克。将猪心洗净控干血水,把朱砂放入猪心中捆紧,加水炖熟,吃肉喝汤,用于经前综合可起到镇静、安神、定志的作用。详细>>

治疗经前期综合征的食疗妙方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女性在经前7-14天,反复出同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方面的症状,如乏力,易激动,四肢发胀,焦虑或紧张,乳房胀痛,情绪……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和食疗方

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生理和社会心理等综合因素导致的一种妇女疾病。治疗目标主要是缓解或消除躯体、心理症状,减少对个人日常生活、人际交往、生活……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要注意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经前期综合征可与神经介质—神经内分泌系统平衡失常、激素改变、水、钠潴留、精神因素等有关。PMS发病原因虽然还不很明确,但通过近年的深入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