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盆腔结缔组织炎的饮食原则

2017-06-26 15:45:15      

盆腔结缔组织炎多由于分娩或剖宫产时宫颈或阴道上端的撕裂,困难的宫颈扩张术时宫颈撕伤,经阴道的子宫全切除术时,阴道断端周围的血肿形成以及人工流产术中误伤子宫及宫颈侧壁等情况时细菌进入发生感染。因此要及时做治疗,治疗之后,饮食上多加注意,痊愈的就更快了。下面介绍一下盆腔结缔组织炎的饮食原则。

一、饮食建议

1、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扁豆、马齿苋、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等。

2、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等。

3、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及鹌鹑、鸡蛋、鲫鱼、甲鱼等。

4、可以多吃些木瓜、酸奶,酸奶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5、红薯,红薯中富含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不仅能防止衰老,预防动脉硬化,还能有效地预防肿瘤。

二、饮食禁忌

1、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酒、脓茶、咖啡、辣椒等,因为这类食物能刺激炎症病灶,促使局部充血,加重病情。

2、温补食物:如狗肉、羊肉、鹅肉、桂圆、红参、鹿角胶等食物不宜食用。温热食物犹如火上加油,会出现带下黄稠、口苦、身热等现象。

3、生凉食物:如冷饮、冰冷瓜果、凉拌菜等。慢性盆腔炎不仅与热有关,也与血液淤滞有密切关联,患者常常伴有少许腹痛等症状。如多食就会加重淤滞,导致病痛不止的后果。

4、生凉食物:如冷饮、冰冷瓜果、凉拌菜等。慢性盆腔炎不仅与热有关,也与血液淤滞有密切关联,患者常常伴有少许腹痛等症状。如多食就会加重淤滞,导致病痛不止的后果。

5、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慢性盆腔炎的发病与体质因素甚为密切。油腻之物,往往会引起食欲下降,影响脾胃功能,阻碍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体质下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结缔组织炎的症状

炎症在子宫旁结缔组织时称为宫旁结缔组织炎,临床上最为常见,炎症亦可在膀胱旁、直肠旁的结缔组织,统称为盆腔结缔组织炎。详细>>

盆腔结缔组织炎知识

炎症在子宫旁结缔组织时称为宫旁结缔组织炎,临床上最为常见,炎症亦可在膀胱旁、直肠旁的结缔组织,统称为盆腔结缔组织炎。本病有急、慢性之分,……详细>>

盆腔结缔组织炎的治疗

给予对症处理及中药、理疗等综合治理治疗,以减轻疼痛。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经治疗后症状可减轻,但也易复发。如有并发慢性宫颈炎,应一并治疗,包……详细>>

盆腔结缔组织炎介绍

炎症在子宫旁结缔组织时称为宫旁结缔组织炎,临床上最为常见,炎症亦可在膀胱旁、直肠旁的结缔组织,统称为盆腔结缔组织炎。详细>>

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的疗法

由于迁延时长,患慢性盆腔结统组织炎时,发病时间已较长,组织已发生纤维化改变,因此治疗慢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的过程也比较长。由于慢性盆腔结缔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