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女性提前闭经与服药有关 三种药物女性要慎吃!

2017-07-07 11:42: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闭经发生对于女性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仅会影响到正常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分泌功能,肤色、甚至来会影响到下一代的生育,所以月经的异常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下面我们看看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闭经的原因

疾病

在生活中,身体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伤害是非常大的,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体内的分泌激素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这些因素的发生,长时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

心理因素

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一种非常紧张的情况,因为有时候痛经的发生,让很多人对于月经的来潮有一种厌误感,月经的平衡轴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轴、垂体、以及大脑的垂体、神经系统,这些都有着复杂的关系,那么,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一种现象,就会导致正常功能异常,导致闭经。

药物因素

1、避孕药:

妇女服避孕药,特别是长效避孕药,因其能抑制子宫内膜的生长而使月经过少,甚至闭经。但这种现象一般是暂时性的,大部分妇女停药后可自动恢复月经。

2、降压镇静类药物:

有萝芙木类,如利血平;吩噻嗪类,如氯丙嗪类。

3、肾上腺皮质类激素:

如强的松的应用可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因而也常可引起闭经。

闭经吃什么好

1、猪鳖肉。

准备甲鱼一只、猪肉五百克,还需要黄酒适量。把活甲鱼宰杀处理干净放入锅内,再把猪肉放入和加入适量的水,当锅中水煮沸后改用文火烂熟,可以分多次使用,需要连吃数只鳖才有效果,可以补气养血。

2、木耳加核桃。

准备黑木耳和胡桃仁各一百二十克,红糖两百克,先将木耳和胡桃弄成粉末,加入准备好的红糖搅拌均匀,用罐子封装起来,一次吃两次,一次服用三十克,直到女性朋友的月经来潮。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适合于闭经患者食用。

3、黑豆红花汤。

需要准备黑豆七十克、红糖大约四十克、红花五克左右,先把红花和黑豆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炖,直到黑豆熟透为止,然后把红花去除,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有很好的滋补肝肾和活血的效果,非常适合于女性朋友因为血虚造成的闭经情况。

治疗闭经中医验方

[方一]

鳖甲30克,白鸽1只,米酒少许。将白鸽去毛和内脏,并将鳖甲打碎,放人白鸽腹内,加清水适量,米酒少许,放瓦盅内隔水炖熟,调味服食。

本方适用于肝肾不足之闭经。

[方二]

山药90克,鸡内金30克。将两味干燥,共研细末,每服12克,日1次。用糯米酒或黄酒送服。

本方适用于气血虚弱之闭经。

[方三]

黑木耳、胡桃仁各120克,红糖24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核桃仁碾末,加入红砂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黄酒调服,1日2次,黄酒送服。

本方适用于气血虚弱之闭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饮食 闭经原因 闭经

女性缘何会闭经 提前闭经警惕几大危害

女性每月都会有月经造访,一般进入更年期后才会闭经。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未到更年期也会有闭经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女性闭经的危害有哪些? 提前闭经如何调理

女人提前闭经的危害比较大,闭经会严重影响到生育功能,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女性提前闭经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详细>>

女性闭经有征兆 预防提前闭经的措施

闭经在妇科病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好多患者对其缺乏真正的了解,混淆了闭经的概念。所谓的闭经是指少女如果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未……详细>>

药物因素造成女性闭经 女性闭经吃点桃子来防治

闭经即无月经闭经是妇产科病中常见的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闭经或为生理性或为病理性现象。生理状态下如青春前期、妊娠期、哺乳期和绝经后期无月经……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原因是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