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治疗后什么复发吗

2017-06-20 14:19:46      

子宫内膜炎在妇科生殖器炎症中是很常见的,由于是生殖器炎症,所以在发现之后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治疗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院进行彻底的治疗。可能大家都知道很多炎症治疗不彻底都会复发。那么子宫内膜炎治疗后什么复发吗?

子宫内膜炎急性期,子宫内膜充血,水肿,炎症细胞浸润,重症者出现化脓。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为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急性子宫内膜炎可进一步发展为子宫肌炎,输卵管炎及盆腔炎,使病情加重。

急性子宫内膜炎时切忌性生活,因易引起炎症进一步扩散。又因阴道分泌物增多、腹痛、腰酸、坠胀等病痛存在,女方对性兴趣下降和乏味。即使炎症被控制,刚恢复性生活也不宜次数过多,以免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下时再次发病。

子宫内膜炎虽然发病率较低,可一旦患病则会给生活、工作带来诸多影响,也给患者本人造成许多痛苦,所以我们应积极预防其发生。首先应注意经期卫生,严禁经期性生活,以防致病菌乘机侵入。分娩及宫腔手术应到消毒严格的正规医院去做,防止手术操作时的直接污染。对有感染可能性的妇女应进行预防性的抗炎治疗。

患有急性子宫内膜炎的患者应及时、彻底治疗,以免迁延不愈转为慢性。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注意营养,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如果发现治疗后复发,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会复发吗

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临床上有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患者常表现为下腹痛或白带增多,那么子宫内膜炎会复发吗?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治疗子宫内膜炎

西医以应用抗生素为主,可根据药物敏感试验,选择相应的抗生素,若病情较重,应在配伍合理的情况下联合用药。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子宫内膜炎分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产后感染及感染性流产是造成子宫内膜炎最常见的原因,也是最严重的类型。官腔内安放避孕器、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