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有不同种类

2017-06-20 11:39:26      

子宫内膜炎是指子立体的内膜发炎,子宫内膜炎可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慢性子宫内膜炎和老年性子宫内膜炎`。

一、急性子宫内膜炎

多由于产得感染、流产、宫腔内手术、坏死的内膜息肉、粘膜下子宫肌瘤等引起。

二、慢性子宫内膜炎

除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外,如长期存在输卵管卵巢炎,宫内避孕器,分娩或流产后少量胎盘组织残留等,均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三、老年性子宫内膜炎

老年女性由于 水平低落,子宫内膜易受感染,可发生老年性子宫内膜炎。

提醒女性朋友,子宫内膜炎急性期,子宫内膜会充血,发生水肿,炎症细胞浸润,重症者出现化脓。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主要表现为发热,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有时子宫略大,子宫有触痛。慢性者表现也基本相同,也可有月经过多、下腹痛及腰骶附胀明显。急性子宫内膜炎可进一步发展为子宫肌炎,输卵管炎及盆腔炎,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子宫内膜炎的表现

白带增多,脓性,有臭味,有时呈血性。如发生在产褥期常有恶露淋漓不尽,有臭味时,一般为大肠杆菌和厌氧菌感染。详细>>

子宫内膜炎有几种类型

细菌入侵子宫内膜使之发炎,我们称之为子宫内膜炎。主要是由产后感染及感染性流产是造成,也是最严重的类型。宫腔内安放避孕器、宫颈扩张搔刮或宫……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两种类型是什么

目前已经有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患上了子宫内膜炎症状,对于此疾病广大女性朋友们还没有足够的了解,专家介绍:该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这也是导致女性……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