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怎么办 推荐饮食疗法快速止痒效果好

2017-06-14 09:25: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学上,外阴痒常发生在阴道内、大阴唇外侧、阴阜、阴蒂和小阴唇、会阴有痒的感觉,并可扩散到肛门附近。是局限性瘙痒症的一种。往往奇痒难忍,常以夜间为甚。常在月经期或吃刺激性食物后加重。那么,女人外阴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呢?

外阴瘙痒的原因

1、特殊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比较常见的原因。虱子、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瘴一般仅在夜间发作。

2、慢性外阴营养不良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3、药物过敏或化学晶刺激 肥皂、避孕套、新洁而灭、红汞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瘙痒症状。

4、不良卫生习惯 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平时穿着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痊。

5、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外阴瘙痒如何防治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2、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3、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4、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及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5、久治不愈者应作血糖检查。

6、局部如有破损、感染,可用l∶5000高锰酸钾液(在温开水内加入微量高锰酸钾粉末,使呈淡红色即可,不可过浓)浸洗,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

7、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8、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外阴瘙痒如何药物治疗

(1)外用药:急性炎症时可用1%雷锁辛加1箔,利凡诺溶液,或30%硼酸液湿敷,洗后局部涂擦40%氧化锌油膏;慢性瘙痒可用皮质激素软膏或2%苯海拉明软膏涂擦。

(2)内服药:症状严重时可口服扑尔敏4mst苯海拉明25mg或异丙嚎25ml 以兼收镇静和脱敏之效。

外阴瘙痒饮食疗法

猪胰玉米须汤:猪胰1具,玉米须30g。先将猪胰洗净,切块,再将玉米须布包,加水同炖至猪胰烂熟后,去药渣,食胰饮汤。每日1剂。

猪胰冬瓜山药汤:猪胰l具,冬瓜250g,山药150g,调味品适量。将冬瓜、山药去皮、切片,猪胰洗净,与冬瓜、山药同入锅中,加清水适量同炖至烂熟后,加入葱姜等调服。每日l剂。

黄瓜炒田鸡:田鸡肉120g,黄瓜500g,生姜少许,调味品适量。黄瓜洗净,去瓤,切片,用盐腌过,洗净;田鸡活杀,去皮、内脏和爪,洗净,切块,用姜丝、酒、盐、生油、淀粉等腌制。起油锅,下少许蒜茸爆香,下黄瓜略炒,调味,炒至八成熟,取出;另起油锅,下田鸡肉炒至刚熟,放人黄瓜,炒匀即可。每日l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饮食疗法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如何自检 饮食疗法可有效止痒

女性外阴瘙痒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更是危害着女性的健康,女性的外阴瘙痒主要有几个原因造成的,女性们要提高警惕,敲响警钟,关注自己的健康……详细>>

夏季女性更易外阴瘙痒 穴位按摩快速止痒

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女性朋友若没有注意自身穿着的透气性,使下半身长时间处在闷热、没有通风透气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外阴瘙痒。下面我们具体看……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